文登区网格员:做实做活“社区居民一家亲”主题活动

2021-03-25 16:1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爷,今天怎么样啊?”“大姨,现在水管不漏水了吧?”……文登区网格员们在深入社区开展工作的时候,用一句句朴实亲切的家常话慢慢拉近了他们与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在一次一次的了解民需、解决民忧中,社区居民们越来越认可和依赖身边这些“贴心人”。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知晓度和服务质效,提高社区居民认可度和满意度,推动网格化服务取得新成效。3月1日起,文登区全面开展“社区居民一家亲”主题活动。

  文登城区500余名网格人员作为社区工作的主力军,心系居民,实地入户,助民排忧,为民解难,将网格内的每一件“小事”做好,积极引导居民树立办事、遇事找社区,解决难事靠社区的“社区居民一家亲”理念。

  件件微小事 处处暖人心

  环山街道温泉社区13号网格网格员刘祝君在进行大走访时,73岁的王大姨向其反映自家的太阳能漏水,老伴身体不好,儿女不在身边,不知道该找谁帮助修理。刘祝君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忙活了一上午,帮助大姨修好了太阳能。大姨激动地说道,如果没有你的帮助,太阳能就一直是自己的一个心事。现在修好了,可算解决了我的心事!

  居民有需求 网格有联动

  天福社区10号网格网格员王晓燕在香山路44号走访时,有居民反映,楼下最近停了一辆“饿了么”外卖摩托车,一直没人骑。王晓燕立即按照“1+X+N”网格队伍协作流程,与网格专业力量之一社区民警丛晓艳联系,通过公安办公系统查询到了车主电话,联系到本人前来认领。车主到达现场后,表示自己在其他地方上楼送外卖的时候,车被人骑走,本来以为车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能被网格员发现,车主激动万分,对网格员连连道谢。

  金山管委金园社区11号网格网格员王韦韦在走访到绣品家属楼时,不少居民向她反映,居民乱停车导致空地无法充分利用。王韦韦立即上报社区,社区书记说:“马上落实!”通过向社区报到的各个单位“吹哨”后,文登区总工会积极认领。3月6日一大早就安排施工人员前往绣品家属楼21号楼前进行画线,规范划出车位19个。居民看到后特意下楼表示感谢,“有了网格员这个贴心人,我们的生活更方便啦!”

  真诚听民声 办好身边事

  天福街道五里社区7号网格网格员杨静静在走访水岸新城小区时,居民向她反映小区大门口路面损坏,车辆出行颠簸,也担心孩子老人出行不安全,杨静静马上上报社区,社区能力范围内难以解决,立即向街道吹哨,进行了维修,为居民消除了安全隐患,道路畅通了,居民的心气也顺了。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网格员们走出了温度、访出了实效,队伍作风实了,群众满意度提升了。文登区网格员“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靠前服务群众的“主力军”“服务队”。今后,全区专兼职网格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我是网格员,我在您身边”承诺,扎根基层,无私奉献。(通讯员 隋向阳 隋丽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网格员:做实做活“社区居民一家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知晓度和服务质效,提高社区居民认可度和满意度,推动网格化服务取得新成效。3月1日起,文登区全面开展“社区居民一家亲”主题活动。[详细]

    03-25 16-03大众网
  • 文登区界石镇:大棚樱桃喜迎春果“第一枝”

    在界石镇,像他这样的大棚樱桃种植大户还有不少。樱桃作为界石镇的特色水果,一直以来颇有声誉。界石镇坚持按照文登区委全委会提出的“昆嵛山综合开发是一篇大文章”精神要求,不断深挖区域优势,坚持旅游业与特色农业相结合、樱桃节与推进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不断加强[详细]

    03-25 09-03大众网
  • 文登团区委精准服务 深化青年人才工作

    3月23日上午,文登区青年人才驿站签约暨挂牌仪式在威海华唐天润酒店顺利举行,文登区首家酒店式“青年人才驿站”正式投入使用。“青年人才驿站”建设是威海团市委“青鸟计划·青聚威海”服务青鸟学子、青年人才的重点工作内容,是文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文登区青年工[详细]

    03-24 17-03大众网
  • 文登区举行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3月23日上午,文登区举行“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文登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慈庆华出席发布会,现场介绍了文登区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的改革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详细]

    03-23 17-03大众网
  • 播撒节水种子 文登区开展节水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为宣传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知识,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同时倡导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的育人理念,3月22日,文登区水利局联合文登区七里汤小学开展节水教育进校园活动,以增强学生们的节水意识,了解水资源相关知识,在校园中营[详细]

    03-22 17-03大众网
  • 文登区大众小学:和融互动,奏响家校诚信新乐章

    3月19日,文登区大众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是来自各班的学生家长,当天以“小学生”的身份参加“大众家校诚信学堂”活动。在现场,家长们参与体验“诚信课堂”,与诚信主持人沟通学习,直接把诚信教育的“干货”带回家。[详细]

    03-22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