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召开全民健身月新闻发布会

2021-05-01 09:1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4月30日,文登区全民健身月新闻发布会在威海市文登区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就今年的全民健身月期间文登区有哪些工作安排、将举办哪些有代表性的活动做了具体介绍,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全民健身月期间将丰富群众体育活动。举办健步走、太极拳、乒乓球、羽毛球等线上线下赛事活动。开展健身操、柔力球等培训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营造浓厚健身氛围,促进党建和全民健身有机结合。实施体育惠民。实行低收费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进一步优惠开放,“五一”当天将免费开放区体育馆,入馆锻炼市民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控制人数;实施科学健身云指导活动,线上普及健身知识,增强市民健身意识,助力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核查体育设施。组织人员对各镇街提报老旧破损体育健身器材进行实地核查,摸清全民健身设施底数,为有效改善提升体育健身设施拿出最优方案。

  “五一”当天将免费开放区体育馆,入馆锻炼市民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控制人数;实施科学健身云指导活动,线上普及健身知识,增强市民健身意识,助力广大市民科学健身。5月1日在峰山森林公园举办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运动生活汇文登分会场暨文登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五一”健步走活动。5月5日,和团区委、区社会信用中心、区志愿者联合会、新阶层联合会共同举办文登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广建石油杯”抱龙河环保健步行活动。5月中旬在体育公园举办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太极拳表演赛,对推动全区太极拳运动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有效巩固提升全国老年太极之乡创建成果。“广建石油杯”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由区乒乓球协会主办。“智谷新城”杯羽毛球公开赛将于5月下旬举办,分机关、企业、社会等组别。2021威海·文登·泽头田园马拉松比赛将于6月初在泽头镇举办,设全马、半马和健康跑三个比赛项目,届时约有5000人参赛,在参加比赛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田园风光。

  体育场内外场地、门球场、灯光篮球场及2个笼式足球场实施免费对外开放,健身项目包括田径、足球、篮球、门球等项目。体育馆实施低收费对外开放,健身项目包括篮球、羽毛球、排球等项目,开放时间为8时30分-11时、13时30分-17时、17时30分-21时,对未成年人、残疾人和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65-69周岁老年人和现役军人持证享受半价优惠,在全民健身日及法定节假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同时,持续加大城乡体育设施投入力度,去年文登区在秀山公园、峰山公园、文登学公园、抱龙河公园以及城区口袋公园内增设篮球场、足球场、健身器材等体育设施。今年继续在秀山公园二期、环岛公园、仙山公园、经济开发区百树公园等地增设体育设施,并再投资100万元购置400件健身器材,用于更换新增城乡体育健身设施,并根据实际情况于6月底前和11月底前分两批安装到位。

  此外,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招募体育志愿者,开展健身指导进社区活动,重点培训太极拳、八段锦、健身操。发挥老年人体育协会的作用,继续开展体育下乡活动,扩大培训范围,确保2021年在每个乡镇至少开展2次健身指导培训活动。根据镇街区位确定活动片区,年内组织2-3次体育比赛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