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活动

2021-05-06 17:3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袁壮志 威海报道

  为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5月2日,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与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在秀山公园儿童游乐场联合开展“传播低碳文明,共建碧水蓝天”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在“低碳文明”的播放声中,志愿服务队员们手拿低碳宣传材料向在场的市民展开宣传。号召大家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倡导绿色消费,少用一次性制品,减少垃圾,尽量回收资源,使用节能电器,动员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

  “通过资料发放,现场解疑释惑,大力宣传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倡议市民树立‘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蔡淑光说,开展宣传活动,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导者,就是要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你们这个活动开展的太好了,咱们普通老百姓节约用水、用电基本上都可以做到,但是对涉及到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废旧电池如何回收,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今天通过志愿者的解释,对垃圾如何分类终于有了大致了解。”带着孙子在游乐场娱乐的市民张大爷说,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活动非常好,老百姓要的就是贴近生活的宣传,并且与生活紧密相连的活动,比较容易接受。

  大家围在“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签名横幅周边郑重地将自己名字写在上面,这既是决心的表述,更是一份绿色的承诺。

  “我之前的本子只用一面,有的甚至没有用完就不用了,现在我知道了,这些纸张都是用大树做成的,以后我再也不浪费了,反面还可以用来做验算。”来自文峰小学的王小腾同学一边签名一边说,回到家,我会监督爸爸妈妈做好低碳生活,到了学校,我要向同学们宣传怎么样做才是低碳生活,我自己更要严格要求。

  据了解,本次活动严格恪守“低碳环保”理念,所有宣传材料全部收回,整理后可以继续使用,没有给秀山公园的环境带来一丝破坏;给小朋友发放的礼物也全部是运检中心志愿者崔纪丽捐赠自己孩子的玩具、娃娃等。本次热情参与低碳知识问答的小朋友80余人,志愿者帮市民答疑解惑100余人次,获得“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个人签名600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活动

    为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5月2日,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与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在秀山公园儿童游乐场联合开展“传播低碳文明,共建碧水蓝天”志[详细]

    05-06 17-05大众网
  • 五一特辑:你的样子平凡亦有光!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他们忙忙碌碌。然而,正是这群人,开启着一个城市的繁华忙碌,成就了城市最动人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最平凡的劳动者。寒来暑往,他们一直在户外工作着;春去秋来,他们的青春年华就这样默默奉献;他们是不平凡的平凡人,恰逢[详细]

    05-01 09-05大众网
  • 文登区召开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4月30日,文登区2021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文登区新闻发布厅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5-01 09-05大众网
  • 文登区召开全民健身月新闻发布会

    4月30日,文登区全民健身月新闻发布会在威海市文登区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就今年的全民健身月期间文登区有哪些工作安排、将举办哪些有代表性的活动做了具体介绍,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详细]

    05-01 09-05大众网
  • 文登公交车变身“党史移动课堂”

    4月20日,一辆车身印有“建党百年,盛世华夏”字样的公交车正缓缓驶向天福山方向。车厢里,一位讲解员把沿途相关的红色革命故事娓娓道来:“乘客们,下一站我们就要到达天福山起义纪念馆。1937年12月24日,胶东特委书记理琪等同志领导和发动了威震胶东的抗日武装起义—[详细]

    04-28 13-04大众网
  • 大众网快快帮:急急急!400万斤苹果滞销!期待您伸出援手!

    4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泊子村永鑫气调库,现场了解到,今年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冷库有接近400万斤苹果处于滞销状态,销售无出路,农民的投入就回不来,到四五月份,这些苹果就算在冷库里储存压力也会变大。[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