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文登:“众筹”公园上新中

2021-05-12 16:14:01 来源: 威海日报 作者:

  “球场边如果能建更衣室就更方便了。”“能在坡缓的地方修滑草场吗?”“二期还有没有老年人运动健身的地方?”……5月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意见征求会在文登秀山公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召开,居民代表、周边学校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围成一圈,纷纷为公园建设“支招”。

  文登秀山公园二期项目施工方向居民代表征集意见。 于淑仪 摄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蓝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伟作为项目方代表一一记下大家的意见,现场提出可行方案,“咱今天开会的地方就可以建太极拳广场,旁边种上松树,老年人在松间健身,环境清静,空气也好。”

  公园怎么建,群众有发言权。早在项目开工前,文登区就对秀山公园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1万余名居民征求意见,并制作了12000份囊括“想在公园中体验什么家庭亲子项目”“喜欢的公园植物类型”“想在公园中体验什么特色景观”等30项问题的调查问卷,挨家挨户发到居民手中。

  在居民的“建言献策”下,如今的秀山公园一期从杂草丛生的撂荒地变身“网红”打卡地,视野开阔的阳光书房、老少皆宜的半山童乐竞技场、堪称森林氧吧的杜仲山坊等都深受居民喜爱。“以前吃完晚饭搬个小板凳坐在楼底下聊天,现在家门口建了公园,得空就去跑跑步。”提起秀山公园,居民杜德林竖起大拇指。

  眼下,二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项目将陆续“上新”石林花河、剪纸画廊、柳编休憩小屋、崖体音乐舞台、赏樱谷、秀林鸟屋等,并边建设边“众筹”意见,对于可行性高的意见将研究具体落地方案,只要是群众喜欢的、期盼的,就会予以重点考虑,二期项目计划今年10月1日竣工。

  除了“纳谏如流”,二期项目还延续了一期“抠门”的建设思路。崖体音乐舞台所处位置是一处石窝,按照施工惯例,土方填平即可,省时省力,但“大动土”会增加建设成本,为此,项目方提出了“因地制宜、依势而建”的理念,在对崖壁进行清理和防护后,依照地势起伏设置观众席和演出舞台,既省钱又不破坏山体,最大限度保留秀山的本来风貌。

  “‘抠门’不是一味地省钱,而是物尽其用,追求最高的性价比。”据蓝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出于长久考虑,上山的台阶将采用更加经久耐用的石头,而不是相对便宜的青石板,施工中产生的废石还可以二次利用,用于堆砌公园挡墙。

  与园内施工同步进行的还有4条连通公园与周边小区的道路,建成后,周边居民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直达公园。见证了秀山公园建设过程的庆丰路小区居民王建说,为了给修路让地方,他主动收拾了自家门前的菜园子,“这是造福于民的好工程,我们天天盼着二期早日建成开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党史学习教育| 文登:“众筹”公园上新中

    “球场边如果能建更衣室就更方便了。”“能在坡缓的地方修滑草场吗?”“二期还有没有老年人运动健身的地方?”……5月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意见征求会在文登秀山公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召开,居民代表、周边学校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围成一圈,纷纷为公园建设“支招”[详细]

    05-12 16-05威海日报
  •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登交警争分夺秒为重伤病人开辟绿色通道

    5月7日11时10分许,威海市文登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两辆临沂牌照车辆载有伤员,急需赶到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希望文登交警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值班民警郑祥远带领辅警周致远、王洪伟正驾驶警车在309国道巡逻,接警后,他们立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告知当事人警[详细]

    05-08 17-05大众网
  • 喜报:文登这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奖励!

    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1〕17号),山东省文登区上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详细]

    05-08 12-05大众网
  • 文登团区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健步行活动

    青春方正,健步未来。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文登团区委联合文登区委组织部、文登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健步行活动。文登全区区直机关、重点企业近500名青年报名参加。[详细]

    05-06 18-05大众网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活动

    为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5月2日,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与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在秀山公园儿童游乐场联合开展“传播低碳文明,共建碧水蓝天”志[详细]

    05-06 17-05大众网
  • 五一特辑:你的样子平凡亦有光!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他们忙忙碌碌。然而,正是这群人,开启着一个城市的繁华忙碌,成就了城市最动人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最平凡的劳动者。寒来暑往,他们一直在户外工作着;春去秋来,他们的青春年华就这样默默奉献;他们是不平凡的平凡人,恰逢[详细]

    05-01 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