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连夜改造增压泵站保障城市用水

2021-11-16 16: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王英丽 威海报道

  “现在增压泵站改造之后,商铺水压明显比以往足了,水流小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大家都很高兴,感谢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为我们用户着想!”近日,威海市文登区义乌批发市场的商户李女士笑着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和工商企业增加,文登城区东部、北部区域用水量不断上升,文登区东部义乌加压泵站供水压力明显吃紧,发现这个问题后,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反复研究论证,决定在义乌泵站原有四台机组的基础上,再安装一台多级离心泵机组,最大程度提升泵站供水能力,保障东部城区及经济开发区商户、企事业单位及居民的用水需求。

  据了解,为尽量减少停水给用户造成的不便,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在完成各项前期准备的情况下,将管道改造碰头时间定在夜间,并提前通过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等途径发布了通知。10月14日晚10点,泵站机组临时停运,公司各部门联动配合、协同作战,分头进行机组和管道的安装、焊接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马不停蹄的紧张工作,于次日凌晨2点左右顺利完成了改造碰头,并一次性通水成功,丝毫没有影响到用户次日正常用水。

  这仅仅只是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提前介入解决城市发展用水问题的一个例子。在城市微观用水领域,今年以来,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先后对文登区医院、学校、工业企业、房产开发等重点单位进行走访,主动上门帮助解决用水问题30余处。“下一步,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供水服务模式,增强用户用水获得感,提升用户满意度。”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