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中医日间病房”随到随治,随治随走

2021-11-17 10: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医疗保健需要,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设“中医日间病房”,可提供多余种中医特色疗法,随到随治,随治随走,省时又省钱。

  家住凉水湾的张女士,被颈肩疼痛困扰已久,曾多处治疗,效果不佳。后听亲友说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治疗颈肩腰腿痛的效果不错,并可办理“中医日间病房”住院报销治疗,便来一试,治疗后,疼痛明显减轻,摆脱了多年的疼痛困扰。“真是没想到咱妇幼中医科的技术这么好,现在身体真轻松,颈肩不疼啦!有了‘中医日间病房’,随治随走,不用花很多钱就把我的毛病治好了。”张女士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为尽可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中医日间病房”开展项目也逐渐增多,有针刺、艾灸、隔物灸、督灸、穴位贴敷、耳穴压豆、拔罐、中医定向透药治疗、神灯治疗仪等多种中医特色疗法,针对关节病、神经系统、胃肠道系统、妇科及各种皮肤病,效果良好。

  据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介绍,“中医日间病房”是指患者符合住院条件,且在非治疗期间不需住院的患者,以针灸治疗为主,经医疗机构允许在当日治疗结束后可回家的治疗模式。出院后享受住院报销,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作为一种高效、快捷的医疗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缩短了患者无效住院时间,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缓解了病房就医压力。下一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不断创新,优化服务。

  (通讯员 杨珍珍)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