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2022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磊凯旋

2022-04-21 17: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4月19日下午,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王磊平安归来,“能够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名陌生患者的生命,感到非常幸运且自豪。”王磊表示。

  王磊今年37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是天润智能控制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设备及运营管理部工艺工程师。连续多年被公司评选为先进员工;获得2020年度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明创造奖,2021年被授予天润工业爱岗敬业标兵称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

  据了解,王磊一直以来十分热衷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努力服务社会。为了4月13日赴济顺利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王磊做了充足的准备,加强锻炼,注意饮食,早睡早起,增强自己的体质,为成功捐献营造了良好的身体状态。他说:“作为一个普通人,能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我非常高兴,作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我很珍惜能有这样的机会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感到无比的幸运与自豪。”

  按照捐献的医学要求,王磊于4月13日进入济南960医院,每天注射干细胞动员剂,4月18日,造血干细胞采集开始,血液经过血细胞分离机采集出造血干细胞。由于受捐献患者体重偏重,造血干细胞需求量大,王磊先后于18日和19日进行了2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总量达410ml,成功挽救了一名患者的生命,成为文登区2022年首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文登区红十字会业务部主任王新涛表示,王磊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爱的火种,生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通讯员 王新涛)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