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住建局:“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做好住宅小区防汛工作

2022-06-28 15: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市文登区住建局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坚持人民为中心和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住宅小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全过程督导检查、全方位应急准备和全覆盖隐患查改,全力做好住宅小区的防汛各项工作。

  督导检查全过程

  进入汛期以来,文登区住建局建立雨前、雨中、雨后全过程的防汛防台风工作督导检查制度。自5月份以来,持续开展对物业企业汛期准备及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下发整改通知22份。6月26日夜间及27日白天,物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住宅小区,对防汛值班、物资准备、重点部位等进行现场检查。同时,督导各物业项目大雨过后立即组织对小区内的设施进行认真检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应急准备全方位

  文登区住建局立足防大汛,积极督导各物业企业全方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到人员分工明确,物料储备充足,机械设备状态良好,确保用时拿得出、用得上。各物业企业组织成立了60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共储备沙460余立方米,锨、镐等防汛工具1200余把,编织袋、麻袋、草袋总计16000条,装载机、抽水泵等机械设备100多台(套)。各物业企业还制定了防汛抢险预案,并模拟不同场景,进行了实战演练。

  隐患查改全覆盖

  文登区住建局把住宅小区公共设施、公共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作为防汛的重要工作来抓。立足全覆盖、无死角、细排查、快整改的标准,开展拉网式的排查整改工作,共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56处。重点加强对地下车库、低洼积水、排水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摸排整改,同时做好防高空坠物、防触电、防溺水、防台风等安全提示、安全防范等工作。盯紧落实了临河的地下车库防汛准备工作和隐患整改工作,共清理排水沟604处,疏通排水管道1632米,完成清淤127立方米。在每个小区的醒目位置均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有水塘的小区还储备了救生衣、救生绳(竿)等抢救物资。

  (通讯员 刘霁禧 宋威)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