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加大排查力度,杜绝粪污排放河流

2024-03-20 08:42:00 来源:  作者: 宋振铭

  为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污染防治工作,促进文登区水质改善,按照文登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各基层兽医站工作人员对全区养殖场户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排查内容主要是检查养殖场户的粪污处理设施、粪污处理台账、粪污去向、偷排、漏排、较大异味等问题;重点排查对象为历年环保督察件及被频繁举报的养殖场户;重点排查区域为母猪河、青龙河、昌阳河、饮用水源地及村庄周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门巡查台账,并督促及时整改。

  下一步,文登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销号管理,做好后期的整改与验收工作,对拒不整改的养殖场户移交区生态环境分局依法进行处罚,坚决杜绝畜禽养殖粪污排放到河流的情况。

  (通讯员 李宁 侯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