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开展火灾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

2024-03-20 08:42:00 来源: 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 作者: 宋振铭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科室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就医环境,3月11日下午,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

  演练邀请到威海市社安消防的教官,通过对近期以来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围绕医院发生火灾的特点、防火要求、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简单处置、火场逃生自救、患者的疏散、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负责安全生产的医院办公室主任侯涛带领活动人员实操灭火器,开展灭火演练。参训人员轮流操作,确保人人会用、遇火不慌、安全防范。同时要求职工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时刻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持续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