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投资热土”魅力持续释放 外资企业坚定扎根深耕

2024-03-21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高慧 通讯员 于颖 威海报道

  草长莺飞,新柳吐翠,万象更新,文登招商引资“小分队”正踏着春的节奏出发。近日,在文登区西部智造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韩国商人在文登成功注册希浦万(山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希浦万(山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拥有碳纤维发热专利技术的科创型企业,主要研发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应用在地热、农业大棚等方面。经过多次来文考察,最终决定在文登区成立公司,并积极扩展与文登涉农企业的项目合作,目前已与多处蔬菜大棚、工业建筑取得合作。

  韩国商人为何选择文登?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无疑是一次政企间的“双向奔赴”——一面是文登区“张开双臂拥抱企业”,另一面是企业对文登区营商环境充满信心,积极布局旨在实现共赢。

  “我们在得知韩方企业有合作意向后,积极主动邀请企业来文考察,帮助企业了解当地情况,分析企业需求,对接合作项目,做好审批、手续办理等服务工作,尽量做到让企业省心、省力,早日促成项目落地。”西部智造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信心满满,“企业落地带来的不仅是资金、项目,更重要的是伴随企业而来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端人才。我们相信,未来将有更多优质资源集聚文登。”

  随着文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文发展。招商引资,很多时候比拼的是诚意、方法和服务。面对多个城市争抢一个项目的局面, 对照区内产业实际,文登从企业产业链整体发展方向出发,剖析企业的需求,将项目地块、厂房、水电等配套要素,分解成“项目落地清单”,由各职能部门共同发力、配合完成。

  希浦万(山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监事崔哲男说:“文登与韩国是友好城市,离得很近,有不少韩国企业在这里发展,我想让我们的专利技术普惠更多人,给这里的人提供技术帮助,希望两国人民能够共同发展,两地企业能实现互利共赢。”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