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网格故事丨凝聚网格力量,深耕为民服务

2024-03-27 10:10:00 来源:  作者: 宋振铭

  近日,文登区天福街道天福社区第八网格网格员车慧玲在巡查时发现康业现代城小区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上楼停放,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车慧玲与物业公司开展清理整治行动。首先通过居民微信群和小区公告栏发布通知,通过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起火一事让居民加以重视,告知居民将杂物清理干净,电动车禁止上楼停放,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公告发布后,为了保证清理整治行动的效果,车慧玲和物业人员从顶楼开始,一层一层向下核查,将占用消防通道的老旧家具、纸箱、花盆等物品,当场清理,确保不遗漏一户,对于停放在楼道里的电动车,告知业主后物业人员帮助推到电动车统一停放处。

  经过此次清理整治,不仅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也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排污管道返水,网格协调疏通

  近日,文登区文登营镇东城社区第二网格网格员杨玲玲接到水榭花都小区2号楼103室居民反映,下水管道堵塞,污水返到自己的家中,希望网格员帮忙解决。

  杨玲玲和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由于最初小区建设时污水井和雨水管道未分离,主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及雨水返到居民家中。正式动工之后,发现管道除了堵塞,还存在渗漏现象,需要挖开地面、更换管道。于是,杨玲玲立即联系物业安排挖掘机到现场施工维修,维修完成后,待泥土自然下沉后,进行路面硬化工作。

  污水管返水的问题得到解决,成功化解了居民的烦心事,杨玲玲用心服务居民、做实网格工作,真正成为了居民的贴心人。

  维修雨水漏,让居民走“放心路”

  文登区龙山街道双桥社区第五网格网格员宋美华接到居民电话反映,楼门前雨水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宋美华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物管部门,在物管部门的协调下,施工人员对雨水漏周围进行了简易的围挡,并开始进行整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破损的雨水漏全部移除,换上了全新的雨水漏。居民李阿姨说:“破损井盖问题看似不大,可一旦出问题就是大事,网格员能急群众所急,及时解决居民的出门安全问题,值得称赞。”

  安全问题重于泰山,雨水漏破损虽事小,但安全隐患危害大。宋美华表示,在今后的巡查、走访过程中,也会更加注重查看安全隐患问题,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护居民出行安全。

  居民家中漏水,多方协调解民忧

  3月5日,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金山社区第五网格网格员姜莉接到樱花时尚小区3号楼304室业主反映,自家厨房顶棚渗水,可能是楼上业主家中漏水造成的,希望网格员可以从中协调,联系楼上住户查看情况,及时处理。

  姜莉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管道师傅使用机器探测发现业主共用的厨房主管道断裂,导致污水外渗,需要重新更换,但是樱花小区一期未交纳维修基金,只能靠居民均摊费用,姜莉立即电话联系6户居民,希望大家可以同意众筹维修。但是,404室业主在韩国,604室业主和704室业主表示自己家中没有渗水情况,拒绝均摊,于是,姜莉上门到604和704室业主家中沟通解释,和404室业主微信语音沟通。最终,居民同意均摊维修费用,姜莉到现场监督维修过程,保证维修质量,解决了居民家中渗水的问题。

  (通讯员 隋丽燕 王玉立)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