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观摩团走进临港区

2020-06-04 17:4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6月4日-5日,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会议以实地观摩和观看视频的形式召开。

4日,观摩团一行前往各区市、开发区的乡村振兴样板片区进行现场观摩。下午,观摩活动第六站走进临港区,观摩草庙子镇清泉康谷田园综合体、临港区麓源果乡样板片区,并在西李家夼村进行实地观摩。

草庙子镇清泉康谷田园综合体

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包括6个村,按照“城郊游、慢休闲”的总体定位,打造集休闲、养生、生态于一体的示范样板片区。

坚持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发展理念,同时,发展涉农休闲采摘游等短期项目,带动片区产业快速崛起。对片区各村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打造河道景观亲水长廊和精品民宿、红色印迹等业态。

 

西李家夼村

2019年,西李家夼村入选省级美丽乡村,并成为全市四个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美丽村居试点村之一。2020年,西李家夼村将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亮化,对村南河道进行系统整治,满足农业生产供水需求。培植特色产业,利用辖区内企业优势,打造精品民宿、农家乐等精致业态。

临港区麓源果乡样板片区  

临港区麓源果乡样板片区位于汪疃镇现代农业综合园,今年,按照省、市级美丽乡村的标准进行片区内村庄打造,重点突破清洁村庄和美丽庭院星级评定工作,逐步完善乡村建设。

今年,计划按照园区“公路+”的要求,对样板片区内村庄道路进行硬化和绿化,同时按照园区“景区化”的要求,将片区内的村庄、产业主体“串珠成链”,整体提升汪疃镇样板片区的发展质量。通过项目实施,切实充分发挥工业带动作用,进一步用好用活片区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观摩团走进临港区

    6月4日-5日,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会议以实地观摩和观看视频的形式召开。[详细]

    06-04 17-06大众网
  • 临港区公安分局举行队列会操大比武活动

    为检验威海临港区公安分局警容风纪和队列礼仪专项训练成果,按照《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警容风纪和队列专项训练的通知》,6月3日下午,临港区公安分局开展队列会操大比武活动,分局民警、辅警共90余人参加活动。[详细]

    06-04 16-06大众网
  • 临港区设立区级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5家企业已享受无偿转贷服务

    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困难,日前,临港区设立区级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资金规模暂定为1000万元,为基本面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生产经营正常、市场前景较好、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垫资服务。[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
  • 临港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视频会议

    6月3日,临港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视频会议,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出席并讲话,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梅延良参加会议。[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0.8万亩高标准农田获批建设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山东省农田建设项目评审办法》,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各相关区市申报的2020年财政补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威海临港区黄岚办事处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审[详细]

    06-02 17-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临港区又一幸福食堂正式开业

    “这个幸福食堂办得好,非常方便。味道合口,菜色搭配也好!明天我拉着老邻居一块来。”6月1日,在经过半个月的试营业后,蔄山镇西杨格村的幸福食堂正式开张营业,村民林乐孟早早来到幸福食堂,和村里的乡里乡亲聊聊天、喝喝茶等候开饭。[详细]

    06-02 17-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