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玻荣获“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08-24 09: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日前,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以“创新提升、超越引领”战略为主题的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威海市临港区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当前,我国建材行业正值创新提升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进入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期,行业企业也正在加快“走出去”的发展步伐,促进新业态和产业链延伸。

  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在线镀膜玻璃生产基地,2019年,企业重点推进生产线改造,抓好新项目谋划,在保持产量不变、产值不降的前提下,为冲击新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今年,企业继续通过加快主线改造、品牌锻造、机器换人等方式,加速转型升级,推动产品由普通平板玻璃向高附加值的功能玻璃产业转型,用工人数缩减32%,提高车间生产效率1倍以上。与此同时,进行技术资源整合,联合山东大学等高校共建省级技术中心,为国内20余家玻璃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实现关键领域技术突破。

  “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不断创新、持续推动环保生产、清洁生产,加速推动产业升级,争创镀膜产业链领跑者。”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玻荣获“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前,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以“创新提升、超越引领”战略为主题的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临港区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详细]

    08-24 09-08大众网
  • 93天“抢来”全球行业“隐形冠军”

    6月底刚刚签约,7月所有注册手续完成,首批设备进场安装调试,9月份试生产……德国博格集团安全带生产项目这一匹“黑马”正一路狂飙,飞速前进。[详细]

    08-18 10-08大众网
  • 一人一座,不设站立区,临港区最新一条大站快线公交开通啦……

    8月17日上午6点半,随着一辆挂着红绸子的新能源大巴车载着乘客缓缓驶离威海市临港区管委,临港区管委至山东大学(威海)213路大站快线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详细]

    08-17 18-08大众网
  • 创建文明城市|临港区机关干部齐上阵 擦亮城市文明窗

    为积极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连日来,临港区机关干部积极担当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奔赴在创城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起深入街头巷尾、社区村庄,对小区内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僵尸车、占道经营等问题逐个整改、逐项销号。[详细]

    08-17 18-08大众网
  • 创建文明城市|走街串巷“挑刺”,l临港区立行立改“创城”

    威达·和谐苑小区73-1号楼后清理完成、蔄山中学消防栓问题整改到位、路口加派警力及志愿者引导交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考”在即,针对市创城办检查发现的各项问题,威海市临港区不推诿、不拖沓,认领问题,迅速行动,一边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一边举一反三,自查[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 临港区工业经济指标平稳增长

    记者从威海市临港区工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工业总体受疫情影响较小,1-6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77%,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