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开展危化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8-24 10:3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8月11日上午,威海临港区“安康杯”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演练采取事故实战模拟方式进行,临港区安监、工信、市政、总工会、公安、环保、消防、交警等部门全程参演。

  事故模拟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外道路,因过路的货车超高,行驶中将过街管廊碰歪,导致输送管道破裂,管道内甲苯液体泄露、起火。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自救和先期处置,同时,向临港区管委应急办报告事故请求救援。

  临港区管委应急办接到事故报告后,迅速启动了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预案,向消防、安监、公安、交警、环保、急救等有关单位下达了救援命令,各部门应急救援专业队伍迅速集结,赶往现场。

  救援过程中,消防大队迅速控制火势,在强大的攻势下,火势逐渐减小直至扑灭。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封锁警戒,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安监、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进入现场,对残留甲苯和堵漏情况进行检查,对现场环境进行检测。

  整个演练过程中,企业快速反应,救援部门有序配合,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20余分钟时间内,事故得到控制并解除。

  “此次演练,从演练区域工程车辆较多、车速较快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前预判,未雨绸缪,演练的目的是防止事故灾害发生,也是当前安全生产管理的方向。”临港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检验了企业及政府各部门应急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响应、处置和救援技能,增强了各级应急队伍的信心,对于每一个参加演练的成员来说,是一次全面的事故应急救援实际锻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开展危化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8月11日上午,威海临港区“安康杯”-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演练采取事故实战模拟方式进行,临港区安监、工信、市政、总工会、公安、环保、消防、交警等部门全程参演。[详细]

    08-24 10-08大众网
  • 公益创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朋友,你们看现在米莉的帽子变成了什么样子啦?”“是喷泉”……近日,威海市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山马刘村的幸福大院里充满欢声笑语,威海市银河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们正绘声绘色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别开生面的亲子读书会就此拉开序幕。[详细]

    08-24 09-08大众网
  • 创业8年,“纳豆先生”称号这样得来

    “大家好,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纳豆是什么?看看普通黄豆是如何变成日本的‘国宝’纳豆……”8月17日,威海方正纳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斌正在办公室里,熟练的打开直播平台,对着屏幕热情地介绍起自家产品。[详细]

    08-24 09-08大众网
  • 中玻荣获“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前,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以“创新提升、超越引领”战略为主题的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临港区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详细]

    08-24 09-08大众网
  • 93天“抢来”全球行业“隐形冠军”

    6月底刚刚签约,7月所有注册手续完成,首批设备进场安装调试,9月份试生产……德国博格集团安全带生产项目这一匹“黑马”正一路狂飙,飞速前进。[详细]

    08-18 10-08大众网
  • 一人一座,不设站立区,临港区最新一条大站快线公交开通啦……

    8月17日上午6点半,随着一辆挂着红绸子的新能源大巴车载着乘客缓缓驶离威海市临港区管委,临港区管委至山东大学(威海)213路大站快线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详细]

    08-17 1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