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大考”在即,临港区立行立改,全力“迎检”

2020-09-03 12:3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西蔄山岗西侧路面破损问题已整改”、“建筑围挡破损已整改”、“中韩路违停问题已整改”……打开全市创城督导系统的后台,针对反映的各类问题,威海临港区多措并举,立行立改,一项项问题正逐步通过验收,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改问题48处,新增设分类收集垃圾桶113个、更换建筑围挡1000余块、督促整改各类垃圾和乱堆乱放1100余处。

  “大家都搭把手,争取上午给它收拾出来,”8月22日一大早,分管草庙子镇社区工作的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静就带着镇上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在祥和小区里忙活起来。

  据了解,该社区为老旧小区,社区楼道内、地下室以及楼前屋后堆积了不少杂物,影响美观的同时,也挤占了居民通行及休闲的公共空间。

  “在创城督导检查中,针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我们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组成志愿队伍,深入社区,在做通居民思想工作的前提下,对楼道乱堆乱放、房前屋后物品堆积、公共区域内无人认领的杂物及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周静说。

  现场,志愿者们各自分包为片,分工明确,这边清理着楼后的烂木桩、杂草堆,那边搬运着楼道内的旧家具、旧木板,忙活得热火朝天。

  值得欣慰的是,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清理过程中,不少小区居民也主动加入进来搭把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上午的时间,垃圾被逐批清理运走,小区重新焕然一新。

  “这次创城,很实在,真是‘创’到我们心坎儿上了,楼道内堆放的垃圾没有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也上升了一个档次。”谈到小区的变化,家住祥和小区居民于艳玲不禁赞叹道。

  “老旧小区好比一座城市的‘里子’,看似不起眼,却最贴近百姓生活,也是我们创城工作的重点。”周静表示,为了巩固提升创城成果,镇上专门召开社区创城工作部署会,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专班,全员出动,对照创城标准,对社区逐楼排查,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眼下,临港区从细节入手,以点带面,带动辖区所有区域整改提升,深入推进创城工作。成立专项工作推进组,通过专题工作会议,对照测评项目、内容、标准找差距,抓落实。通过机关志愿者下沉一线,充实基层人员力量,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全区共督促整改各类垃圾和乱堆乱放1100余处,拆除广告牌、违建200多处,清理乱堆乱放11000余立方米,中心区主次干道、支路设置分类收集垃圾桶113个。

  乱停车问题一直是困扰社区的“老大难”。如何正确引导居民有序停车,临港区有“妙招”。

  当天下午,记者在草庙子镇嘉和社区看到,几辆停放不规范的机动车车窗上都贴有粉色的“罚单”。走近细看是《停车管理告知书》,上面写着 “您的车辆在此停放,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规定,请立即驶离,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或道路上施划的停车泊位内。”

  “这是我们规范小区停车问题的一次新的‘尝试’。”威海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刘云鹏介绍道,针对社区居民停车秩序不规范的问题,他们联合社区,通过人性化的方式开出“违停警告单”,引导居民有序停车。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违停车辆后,对留有联系方式的违停车辆,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车主,督促其将车辆停进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对未留联系方式的违停车辆,会张贴“违停警告单”,提醒车主尽快驶离,并严格遵守交规,规范停放车辆。

  “查处违法停车的目的是为了让驾驶员不乱停车。罚款是手段,但绝不是目的,希望通过温馨提示的方式,提高车主的自觉意识,主动遵守交通法规,从而杜绝违法停车。”刘云鹏说道。

  “自从有了这个粉色‘罚单’,乱停车的情况确实好了不少,违法停车数量明明显比之前有所减少,我们也得加强引导,继续保持巩固创城成果,为社区居民构建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环境。”嘉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鑫鑫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城大考”在即,临港区立行立改,全力“迎检”

    “西蔄山岗西侧路面破损问题已整改”、“建筑围挡破损已整改”、“中韩路违停问题已整改”……打开全市创城督导系统的后台,针对反映的各类问题,临港区多措并举,立行立改,一项项问题正逐步通过验收,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改问题48处,新增设分类收集垃圾桶113个、更换[详细]

    09-03 12-09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又一幸福食堂开业

    “从试营业到现在,我几乎天天来吃,这才过去十几天,都胖了好几斤了!”8月29日上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大东疃村暖心食堂正式营业,村民李玉海早早来到食堂等着开饭。[详细]

    09-03 12-09大众网
  • 开学季:讲好“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新学期拉开了序幕。上午7时左右,威海临港区蔄山小学门口已经有不少学生们间隔排队,在值班老师查看好学生健康台账,并测量体温正常后,背着小书包,有序步入学校大门。[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 临港区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管护机制

    为防止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存在“重建轻管”现象,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按照“谁实施、谁监管”,“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的建后管护机制,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长久持续发挥效益。[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开展“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

    近日,威海临港区发布《“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方案》,提出要在全区开展“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
  • 临港区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暨青年教师暑期培训举行

    为加快威海临港区教师队伍建设,8月26日,临港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暨青年教师暑期培训,237名新教师、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