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小发明”引来央视《我爱发明》栏目组

2020-11-26 10: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1日至24日,威海临港区黄蓝农场负责人崔强发明的多功能施肥机,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栏目组。

  《我爱发明》是中央电视台一档全新的科普节目,通过展示发明人的新发明、新创意,将科学知识趣味化、形象化,让观众热爱发明,享受创新的乐趣。

  农机“小发明”缘何引来栏目组?拍摄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果园施肥大比拼”,让大家对崔强的发明竖起了大拇指。在黄蓝农场现代化苹果种植园内,多功能施肥机与传统施肥方式同时比拼,不仅速度快,施肥效果还好,极大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崔强说:“大型现代化苹果种植园采用传统方式施肥往往需要几十个人同时作业,而现在一台机器一个司机就可以轻松完成装肥、开沟、施肥、覆土等多项操作,省工省力。”

  崔强爱发明肯钻研,尤其热衷于研发与现代果园生产相配套的农机装备,助力农业生产更加智能高效,为了更好测试农机设备效用,还在威海临港区投资建设占地15公顷的黄蓝农场,作为农机装备试验测试基地。多年来,先后发明了果园多功能施肥机、果园背负式叉车装置、悬挂式喷雾装置、果园避障割草机、果园采摘作业平台、果园采摘列车等大型农机设备,已获得9项国家专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机“小发明”引来央视《我爱发明》栏目组

    11月21日至24日,威海临港区黄蓝农场负责人崔强发明的多功能施肥机,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栏目组。[详细]

    11-26 10-11大众网
  • “定制公交”开到大门口

    11月22日晚上7时15分,209路公交车缓缓停靠在威海临港区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门口,等待下班员工们陆续上车。“不用在大冷天瑟瑟发抖等着打车了,坐上公交车,我们心里暖暖的。”园区企业员工十分开心地说。[详细]

    11-26 09-11威海日报
  • 燃气安全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深入普及“安全用气”知识,预防用气不当导致的燃气安全事故,11月24日,威海临港区建设局联合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走进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入社区宣传活动。[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业务培训”手把手 服务企业“零距离”

    “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资料,要随着工程进度随时上传,避免后期归档文件丢失……”11月20日上午,在威海建设集团建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对企业档案管理人员进行着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的操作培训。[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老旧破”成功变身,小区有了新模样

    “我们这个小区变化是真大啊!”说话的谷德纯是居住在威海临港区蔄山镇秦权社区工人新村的一名楼长,“以前啊,居民楼下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楼前楼后的杂草、杂物太多,又脏又乱的,别说停机动车了,停个电动车就没地方了。”[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污水管疏通了 群众的心畅快了

    “家里还返污水吗?有问题一定早点找社区联系我们……”11月17日临近中午,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二龙山社区,走访临街居民,就污水管道整改问题进行回访调研。[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