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0-11-25 13:06: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普及“安全用气”知识,预防用气不当导致的燃气安全事故,11月24日,威海临港区建设局联合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走进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入社区宣传活动。

  “家里的液化气灶打不着怎么办呢?首先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燃气表上电池的问题……”活动中,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演示了燃气灶电池的正确安装方法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并对燃气的日常检查、燃气管道维护以及燃气漏气“处置三部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一一解答了居民在使用燃气时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让安全用气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户内燃气管道等设施的自检自查能力。当天,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发放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单。

  本次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有效提升了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为避免户内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除了定期深入村居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外,我们还积极组织安检员深入村居、商铺开展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威海港华燃气临港区供气部经理王红光表示。

  据悉,自11月起,威海临港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城镇燃气设施安全隐患及用户使用燃气安全隐患,对全区液化气加气站、燃气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积极督导燃气企业落实定期入户安检制度情况,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同时不断加强用户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燃气安全使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冬季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燃气安全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深入普及“安全用气”知识,预防用气不当导致的燃气安全事故,11月24日,威海临港区建设局联合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走进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入社区宣传活动。[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
  • “业务培训”手把手 服务企业“零距离”

    “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资料,要随着工程进度随时上传,避免后期归档文件丢失……”11月20日上午,在威海建设集团建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对企业档案管理人员进行着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的操作培训。[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老旧破”成功变身,小区有了新模样

    “我们这个小区变化是真大啊!”说话的谷德纯是居住在威海临港区蔄山镇秦权社区工人新村的一名楼长,“以前啊,居民楼下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楼前楼后的杂草、杂物太多,又脏又乱的,别说停机动车了,停个电动车就没地方了。”[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污水管疏通了 群众的心畅快了

    “家里还返污水吗?有问题一定早点找社区联系我们……”11月17日临近中午,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二龙山社区,走访临街居民,就污水管道整改问题进行回访调研。[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临港物管会“上岗”,巧解社区难题

    “今天我们的议题主要是如何把小区的停车位最大限度利用起来,大家有什么意见都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一下。”11月18日下午2点,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尚书院小区,一场包括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临港区建设局房地产市场与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在内的联席会议正在进行。[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干部“点单”,专家“配菜”|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

    11月21日,威海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部副主任栾盛磊为机关干部们作专题培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出席,各镇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全体干部,驻区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约300人参加学习。[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