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首家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获批

2021-03-23 16:1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在威海市举办的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中,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市8个授牌基地之一,这是该公司继2019年上榜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也是威海临港区获批的首家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

  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在各地设立的知识产权培训和服务平台,旨在发挥国家层面的人才资源和信息资源优势,开展高价值专利评估与培育、应急预警分析、专利分析与导航等专利咨询和技术服务工作,加强对各地重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培训和指导,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总体质量和水平。

  为了争取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能够落户临港区,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基地设立要求,认真遴选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推荐申报,积极搭建企业与专利审查员沟通的桥梁。此次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的设立,将有助于企业培养专业人才,在专利挖掘、申请、维权等各个方面得到专业指导,帮助企业优化专利布局,降低知识产权风险,有效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

  下一步,临港区市场监管局将与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密切联系,切实做好专利审查和服务实训基地的建设,充分对接审协天津中心的审查智力资源和企业的创新资源,确保实训基地工作的有序推进,有效促进威海临港区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社保中心:从“心”出发 打造“心”服务

    “非常感谢临港区社保中心设身处地为我们企业着想,快速解决了难题,高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动”2月7日上午,威海泷海出国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威海临港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送来了一面写有“求真务实 廉洁高效,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的锦旗,对社保中心的服[详细]

    03-22 21-03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开展“寻真觅识”快乐研学志愿服务活动

    3月14日,威海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为辖区中小学生组织了一次特别的体验教学活动,邀请临港区部分中小学生赴威海致之堂中草药研发有限公司和威海市打铁豆腐工坊有限公司,开展“寻真觅识”快乐研学活动。[详细]

    03-15 14-03大众网
  • 一份爱温暖一座城 ——临港区开展社工日宣传活动

    今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3月15日至16日,威海临港区双创园联合其他社会组织,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大集和蔄山镇中心广场,开展以“汇聚社工[详细]

    03-16 14-03大众网
  • 信用激活美丽乡村建设

    3月16日,威海临港区蔄山镇南申格村村南边,拖拉机在田间的一块空地上轰隆地运作,翻土、播种、扣膜……不过2分钟,一垄土豆就栽种好了。在机械和人工共同作业下,南申格村的信用示范田里一片热闹景象。[详细]

    03-17 00-03大众网
  • 规范建设年|企业有需求,我们来“跑腿”

    3月17日上午,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到金泓集团,为职工现场办理补缴养老保险业务。[详细]

    03-17 14-03大众网
  • 规范建设年|临港区开展工业互联网现场诊断服务

    为贯彻落实《威海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加快发展实施方案》精神,助力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3月18日,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邀请威海市工信局会同市首席信息官数据官联盟组织,来威海临港区开展工业互联网现场诊断服务,对企业进行免费“问诊”。[详细]

    03-18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