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日子旺起来 , 临港区汪疃镇惠民生聚民心提升群众满意度—产业发展篇

2021-11-03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威海临港区汪疃镇于家英村的村民们一直是其他村羡慕的对象,为啥?因为村民可以去村子东边离家非常近的花满园一期樱桃大棚干活挣钱。“我们不仅只靠地里的庄稼生活,去大棚里挣的钱也不少,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一名在樱桃大棚帮工的村民高兴地说。在花满园二期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程已完成了150亩土地整顿后和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土壤改良施工。

  想问日子过得美不美,先看村民腰包鼓不鼓。作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之一,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汪疃镇始终将群众的“吃饭穿衣”当作头等大事。按照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根本路径,汪疃镇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主线,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方向。花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落地,就是汪疃镇产业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相结合的有益探索。

  汪疃镇不仅着眼于眼前增加村民收入,更绘就新蓝图,聚焦智慧农业的发展,给辖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花满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夏泽清介绍,落地汪疃的项目引进了荷兰果园管理工艺,建设占地500亩的智慧苹果园。通过产教结合的方式,打破传统农业管理模式,推动农业人成为全新的社会职业,让务农拥有更高的职业认同和社会价值,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汪疃、振兴汪疃。

  如今,走在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内,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辐射带动镇域农业向产业化、科技化、现代化迈进,汪疃镇全力推动农业一二三产实现深度融合发展,农业现代化之路越走越宽。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