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跟着群众需求跑,临港政务向前移

2021-11-03 14: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丁家洼村等几个村的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办理过程中,成员实名认证环节推进缓慢,很多老百姓不会手机操作实名认证,也不方便到大厅进行现场实名认证,为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当即安排政务管家靠前服务,进行手机端实名认证指导,上门帮办合作社营业执照办理业务,完成100余户合作社成员手机端口的实名认证,并当场核发了营业执照。

  “我想预约明天上午九点去办理执照业务!”“您好,可以,我们提前给你留好预约时段!”;“我想不去大厅,在家网上办理,但我不会操作网上申请!”“您好,请稍等,帮你安排远程业务导办员”;“我需要办理人力资源公司,应该都办理什么手续呢?”“您好,您需要办理执照和相关许可证件,可以给您安排政务管家,在窗口给您提供一链办理服务,一站式办结”。群众的需求在哪里,临港政务管家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跨域通办服务也是临港区政务管家为企业群众提供的暖心服务,10月26日,荣成市崖头松春商店的负责人吕大爷来到窗口咨询注销业务,工作人员发现执照的登记机关是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刻安排政务管家为吕大爷提供了跨域通办服务,联系荣成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网上办理注销业务,现场包办了网上申请填报、全程电子化签字、注销信息查询等事项,20分钟办完注销业务,为吕大爷解决了需要跑去荣成办理执照注销的难题。

  今年以来,结合群众政务服务的办理需求,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大力推行“上门办、优先办、移动办”便民服务,选派业务骨干下乡镇,提供执照、食品经营等业务的“一链办理”;将服务窗口进一步“前移”,与威海市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合作,将企业开办服务延伸至金融网点,实现企业“开办即开户”,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靠前服务”,定期组织业务骨干到金融网点进行业务指导,提供咨询服务;通过“政务移动”服务模式,主动送服务进镇村、进社区、进企业,实现从“服务进厅” 到“出厅服务”的理念转变,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满意度和便捷度,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