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西黄山村:义诊进村 把医院“搬”到群众家门口

2021-11-24 22: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9日,威海市委宣传部联合解放军970医院威海医疗区,到威海市委宣传部帮扶的临港区草庙子镇西黄山村进行义诊。当天,来自心血管内科、肾脏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风湿科等科室的20余位医护人员来到现场,为120余名村民现场看诊,将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8点多,西黄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人来人往,得知解放军970医院医疗队要来村里义诊的消息后,村民们纷纷汇聚到此。“大姨,您的血糖5.4,属于正常范围。”“您以前有没有做过胃镜检查啊?”医护人员们仔细询问,耐心解答,为村民送来了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今年73岁的马丹桂、马丹珍老人问诊完后,又进入健康体检车内进行B超检查。这辆体检车内搭载了彩超、心电图、胸透等相关检查仪器,一辆车就是一座小型医院。马丹桂说:“年纪大了去趟医院不容易,这次义诊带来了这么好的仪器设备,在家门口给我们进行免费查体,让我们感到既便利又温暖。”

  “我们本次义诊组织了专业齐全的医疗团队,希望能将最有效、最迫切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解放军970医院威海医疗区工作人员修海英介绍,作为联勤保障部队医院,在完成强军兴军本职工作的同时,解放军970医院威海医疗区经常性抽调时间开展医疗巡诊活动,利用技术优势服务驻地群众。

  布置分诊台、引导分诊、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当天,威海市委宣传部还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在义诊现场为村民提供服务。此前,威海市委宣传部还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联户活动、为“幸福食堂”捐赠食材、重阳节敬老助老活动等,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西黄山村老年人口较多,发展缺乏活力。今年以来,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这里争取到专项产业发展基金、健身器材等,努力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服务群众没有终点,我们将一如既往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威海市委宣传部驻西黄山村第一书记郭爱华说。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