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15个建筑工程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2022-03-26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机械声隆隆作响,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施工,楼宇间工人有序忙碌……沐浴着春光,威海临港区各建筑工程陆续吹响有序复工复产的号角。截至3月24日,临港区已有15处建筑工程复工复产。

  3月24日10时30分,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工程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和繁忙的工作场景。中建六局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工程项目经理路宇龙介绍,为了给工地织牢“防疫保护网”,每天办公区和生活区都会进行三次无死角环境消杀;门岗全天值班值守,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我们组织作业人员从生活区到施工现场‘点对点’行动,不遗漏一人。”路宇龙说。

  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又保证临港区工程建设扎实有序推进?临港区建设局研究制定下发了《临港区建筑工地开复工方案》,并主动对接满足复工复产要求的建筑工地,持续跟踪上门服务,了解复工的难点堵点,针对建企“急难愁盼”,帮助调整复工复产方案,提供生活物资。根据建筑工地实际情况和需求,严格实行“一企一策”分类防控措施。加大建筑工地的日常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工地内办公区、生活区消杀记录以及施工单位对人员的管控情况。

  据了解,临港区共有建筑工地53个,截至目前,复工建筑工地数量达14个,其他满足复工要求的建筑工地正在抓紧组织人员复工复产。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