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隔“疫”不隔情,鲜花代祭扫

2022-04-04 17: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清明时节,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能松懈,根据省、市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为解决群众无法现场祭扫,保障群众清明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需求,草庙子镇组织机关、社区、村(居)干部,发放鲜花代祭扫,并形成影像资料反馈到家属手机,方便逝者家属观看。

  隔空不隔爱,“清明”一样“情”。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祭祀本身是对祖先的追思和悼念,草庙子镇开展的鲜花代祭扫服务,由工作人员代替居民群众进行祭扫,弥补了亲属不能现场祭祀的遗憾。

  据悉,为避免因人员聚集祭扫,引发疫情传播风险,草庙子镇各村(居)通过微信公众号、IP喇叭、悬挂横幅、上门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2022年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的通告,建议广大群众通过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现代文明方式缅怀先人。同时,各村(居)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代祭扫活动。

  “心祭”重于“形祭”,生者平安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希望广大居民采取居家追思、网上祭扫、代祭扫等方式缅怀先祖,不焚烧纸钱、不抛撒祭祀物品。同时,草庙子镇将持续做好各项防疫措施,采用鲜花代祭扫形式,帮助广大居民向先人寄以哀思,确保群众在疫情期间,度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