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双向视频会

2022-04-0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30日上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双向视频会,就当前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周晓鹏主持会议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镇政府二级主任科员陶强详细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为保障此次会议内容及时传达到各村(合作社),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此次会议采用双向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政府5楼会议室,各村(合作社)设立分会场,村(合作社)干部、包村(社)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大风气候逐渐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增高。要坚决扛起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两手抓、两手硬”,要借助村大喇叭、防火卡口等方式提前宣传防火期严禁进山,做到“家喻户晓”;要落实好进山路口、墓地把守。

  段潇宁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两项重要工作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举措,要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同时抓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大喇叭、明白纸、微信、短信等宣传形式,将上级各项政策规定在第一时间传达给草庙子镇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意识。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发挥好森林防火卡点、疫情防控门岗的“哨点”作用,“瞪起眼、提起神”确保各个环节持续抓实抓细落实到位。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