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疫”线中的最美爱情

2022-03-30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各位亲朋好友们,非常抱歉地通知您: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靳世鸣与刘娇娇原定于3月26日的婚礼将延期,后续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我们对此表示深刻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3月26日,本该是一场圣洁的婚礼,本该是浪漫的爱情见证日,本该收到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但他们却义无反顾地穿上白色防护服,携手奋战在抗“疫”最前线。靳世鸣和刘娇娇这对医护情侣,推迟婚期,在战“疫”中见证最美爱情。

  靳世鸣是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刘娇娇也是一名基层医护人员,早在2021年9月份两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登记领证,由于工作原因,二人的婚礼一再推迟到今年的3月26日。3月初,双方申请了婚假、订好酒席、众人纷纷期待这场幸福婚礼的时刻,3月6日,两人接到驻镇抗“疫”的通知,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各自岗位,携手抗“疫”。自那天起,两人每天和同事们忙于入户流调、核酸采样、环境消杀、标本转运。“每天工作量都很大,根本没时间去思考别的”,靳世鸣说,“虽然我俩不在一起,但和她干同样的工作,我感觉她就在我身边。”

  由于工作原因,从3月6日起,靳世鸣和刘娇娇这对准新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工作的时候因防护要求不能随时联系交流,只能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通话,互报平安,相互安慰,相互鼓励。靳世鸣说:“大家都很忙,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忘了。能相互理解,且能并肩战斗,也是一线医护人员特有的浪漫吧。”

  推迟婚期的事双方父母都很支持,并希望他们能携手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同事对于他们的举动,给予清一色的祝福,“去年也是因为疫情把婚期推迟了,这次婚礼,我们也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是婚礼可以改期,抗‘疫’的决心坚决不会动摇。”靳世鸣说,“生命大于一切,幸福不会延期。只有疫情过去,我们才能安心结婚,这也是我俩的共同愿望。”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