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店小二”靠上服务项目开工难题两天解决

2022-07-05 14: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本以为需要大幅修改规划方案和施工图,没想到部门的协调配合,很快就为我们制定了解决方案,施工图审查顺利通过。”尽管已经过去一个月,但天和金属负责人邹本月仍然记得——影响项目开工的难题提出不到2天,就得到了解决。

  从事金属艺术品加工和创意设计,天和金属是今年威海临港区新开工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2亿元。可这样一个大项目,偏偏卡在了开工前的“临门一脚”——6月初,正当项目完成施工计划准备开工建设时,山东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对区域雨水年径流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天和金属项目正好赶上了政策节点。

  “进出车辆载重大,沥青路面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压坏,所以我们设计了水泥路面,可这样一来又被新的政策卡住。”邹本月说,原有的施工计划并未考虑新政策的要求,如果不想办法,项目整体规划就需要推翻设计,不仅耗费大量人力物力,项目开工时间也至少要推迟一个月。时间不等人。接到项目反馈,第二天一早,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临港区建设局便组织召开了紧急磋商会议,和项目方、设计单位坐在一起,共同讨论解决这个难题。会议时间不长,却很有成效。工作人员给出了“折中”的方法——在不改变建筑设计的情况下,调整路面透水性铺装等措施,尽量满足政策要求;同时安排部门人员与省部门进行沟通,商量最小化变更既有方案的路径。

  “两步走”策略下,工作人员给出的方案成功通过项目方和省部门的同意。问题反馈后的第三天,天和金属开工手续顺利办结,原有的施工计划一点没耽误。“作为服务人员,不论项目遇到什么问题,都是我们的问题,不论项目方是否行动,我们都必须行动起来。”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科副科长隋心说,从项目签约到落地,只要遇到问题,他们都会帮助分析,比较重要的会集合相关部门共同探讨。

  目前,天和金属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邹本月与临港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交流也越来越多。隋心说,这段时间,他们将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2023年完工投产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