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义诊进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

2022-08-19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便利的医疗服务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需求,近年来,为满足社区居民的看病就医需求,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联合各卫生机构,强化医疗队伍建设,优化医疗服务布局,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等问题,不断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优化社区居民就医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草庙子镇把“义诊进社区”活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民生项目之一,对照标准优化服务方式,明确功能定位,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服务,增加义诊进社区次数,截至目前,草庙子镇各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达42场,使群众就近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义诊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社区中老年居民,其中,对65周岁以上居民进行常规体检,及时发现和治疗老年疾病,对45-65周岁居民进行慢性病检查,可有效预防慢性病的突发。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眼科、心电图、肝胆脾肾彩超、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和中医体质辨识等,医务人员在认真为老人检查身体的同时,还对一些慢性病和生活中预防疾病的常识进行普及讲解。

  通过“义诊进社区”活动,可以零距离贴近群众,直面居民医疗需求,解决辖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就医实际问题,也增强了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下一步,草庙子镇将持续加大与各医疗机构的通力合作,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便民、利民的医疗卫生服务活动,用专业的力量不断提升居民的健康指数。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