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新增2个市级数字化车间

2022-08-25 16: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第八批威海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2022年度)名单,临港区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汽车门把手及开关数字化车间”、威海君乐轮胎有限公司“高性能全钢子午线轮胎硫化数字化车间”获评2022年威海市数字化车间。

  数字化车间是生产制造企业以工艺设备为基础,通过信息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等途径,对生产过程进行规划、管理、诊断和优化的核心单元,是推动企业由“制造”迈向“智造”的起点。

  近年来,临港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强力推进一批智能化改造项目,鼓励一批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ERP、MES等信息化系统应用。下一步,临港区将持续聚焦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需求,在技术改造、供需对接等方面给予指导服务,支持企业加快智能制造建设步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