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 | 威海临港区:多彩活动欢庆中秋

2022-09-14 17: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又是一年中秋至。连日来,威海临港区各部门、乡镇、社区纷纷举办多彩多样的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

  关爱月饼送上门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关爱社区独居老人等有需要的家庭,9月7日,蔄山镇福鼎社区举办了“喜迎中秋 月饼送福”活动,邀请社区4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制作冰皮月饼,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在活动现场,制作月饼的冰皮、馅料都已经准备齐全,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负责冰皮的烫制,有的负责馅料的称重,再一起把冰皮和馅料包裹团成球形,利用模具进行月饼的成型制作。大家发挥团结互助精神,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图案多样、彰显团圆之意的月饼完成。

  当天下午,社区网格员把这些饱含浓情的月饼送到了社区需要关怀的家庭和老人手中,收到月饼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此次活动密切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关系,将社区的温暖带给居民朋友。蔄山镇将聚焦群众身边事,继续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号召居民积极参与,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幸福饺子暖人心

  “大家分好工,就赶紧开始吧。”9月9日上午,临港区社会工作部机关党支部联合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支部,近30名党员来到汪疃镇丛家产村幸福食堂,他们要为村里老人们送上一顿暖心饺子。

  揉面、擀皮、包饺子……在幸福食堂里,大家各自坚守“阵地”,忙得不亦乐乎。菜和肉提前一天就买好送到了村里,幸福食堂工作人员也早早和好面,党员们到了以后,马上“开工”。

  “中秋节到了,我们到村里给他们包饺子,送去节日的祝福。”社会工作部机关支部组织委员李进梅说。一上午时间,近千个饺子整整齐齐地摆到盘子上。

  临近中午,大家将包好的饺子下锅,等待着老人到幸福食堂就餐。全村30多名老人们陆续来到幸福食堂,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不用自己动手,也能吃到这么好吃的饺子,太香了!”今年80岁的丛家产村村民丛国兹笑着说。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