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葡萄采摘正当时

2022-09-16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眼下,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各个特色采摘园的葡萄陆续成熟上市,采摘园的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收,同时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位于汪疃镇地文头村大明葡萄采摘园,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走进葡萄园,前来采摘尝鲜的市民和游客们络绎不绝,欢声笑语伴着葡萄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我就是这个村的,原先只能做点零活补贴家用,自从2019年在这里上班后,每月挣的钱够家里一两个月开销,既改善了家里的经济条件,也为家乡做点贡献,感觉非常幸福!”采摘园工作的村民一边修剪葡萄一边笑着说。

  “我们采摘园种了100亩左右葡萄,主要品种是以巨峰为主,也有红提、玫瑰香等,每亩葡萄产量可以达到三四千斤。为了保障葡萄品质,园区坚持采用‘绿色种植’技术,施用生态有机肥、饼肥,不用一点化学肥料和农药,葡萄自落花后就套上无菌袋,成熟后不用清洗即可食用,从根本上保证了葡萄的口感和品质。”大明葡萄采摘园总经理宋大明介绍。

  位于汪疃镇楼下村村南的远景葡萄生态园是以种植大棚葡萄为主,园内有13个大棚,总面积在200亩左右。远景葡萄生态园的葡萄品种繁多,以阳光玫瑰为主,又有京亚、金手指、黑色甜菜、俑优、夏黑等多个品种。

  谈起远景葡萄生态园的下一步规划,总经理刘德栋兴奋地说:“我们主要是通过游客进园采摘进行葡萄销售,随着汪疃镇葡萄产业的品牌越来越响,每年都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来采摘和游玩,我们将根据调研数据淘汰不受欢迎的旧品种,引进‘青王’等更多新、优品种,提高葡萄园的经济收入,助力葡萄产业发展。”

  目前,汪疃镇葡萄种植规模已达两千多亩,主要特色采摘园有大明葡萄采摘园、远景葡萄生态园、大风车葡萄采摘园、神山葡萄庄园、维客葡萄采摘园等,采摘园引进培育的夏黑、醉金香、神山1号、金手指等30多个优新品种,口感不一,甜度不等,能满足游客不同的口味需求,深受游客欢迎和市场好评。

  近年来,汪疃镇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探索出农业与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的城郊旅游型高效农业发展模式,“城市后花园”已经成为汪疃镇极富魅力的招牌。汪疃镇政府将进一步打造麓源果乡样板片区,在现有的果业产业优势上,优化配置资源,构建起集育苗、精深加工、研发、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