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开“金银”来 荣成百姓受益产业扶贫

2020-06-15 16:2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眼下正值金银花成熟的季节。6月14日,记者在荣成市崖西镇后高家庄村看到,村民正在采摘和加工金银花。对于他们来说,金银花就是他们的“金银”。

  金银花,学名忍冬花,性甘寒,可清热解毒、消炎退肿。目前药店常见的金银花制剂有“银翘解毒片”、“银黄片”等。另外,由于金银花具有很好的降火作用,是很多解暑饮品的主要成分。

  后高村是省定贫困村,为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村党支部借力产业扶贫政策,于四年前考察引进了金银花种植产业,并带领村民流转土地种植。后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徐芳忠介绍,目前后该村和周边村共计种植了有600亩金银花,亩产量在80斤左右,产出效益远高于普通粮食,村民都很喜欢种植。他说,往年金银花干品的收购价格在每斤100元钱左右,预计今年受疫情影响,价格会高不少。

  如今,荣成崖西镇后高家庄产业扶贫渐结硕果,金银花干花产量可达10余吨,每年带动村集体增收6.4万元,吸纳周边务工群众1000余人平。在金银花的吸引下,众多采购商纷至沓来,其中不乏王老吉等知名饮品公司的供货商。

  据悉,今年因为气温相对较低,采摘时间比往年推迟了10天左右。预计到本月底,所有的花就能采摘和晾晒完。除金银花外,目前后高家庄村还流转土地发展苹果、葡萄种植园,目前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万元以上,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