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十四中学开展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2020-11-02 14:1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又是一年苹果丰收的季节。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劳动、勤动手”的优秀品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引导学生体验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近日,荣成市第十四中学将社会实践的课堂搬到秋天的果园,组织学生走进王连街道客岭农场参观现代化的果园生产基地。

  果园主人首先带领学生参观了果园。并介绍到,整个果园面积有300多亩,全部都栽种了各类品种的苹果,其中以红富士居多。今年的雨水适中,苹果大丰收,红通通的一片压弯了枝头,预计产量能达到五六十万斤。主人还自豪地说道,他们家的果园全部施用有机肥,一丁点化肥也不用,所以苹果的口感相当爽口、脆甜,已经远销到海外。在主人的热情招待下,老师和同学们品尝了果园的苹果,咬一口,那滋味从嘴里甜到心里。

  技术工人耐心地讲解采摘苹果的操作要领——要完整把一个苹果从树上摘下来,剪掉它的蒂,并且不破坏它的品质,同学们认真听讲,并通过实地操作,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苹果要想丰收,授好花粉是非常关键的环节,这么大面积的果园,光靠蜜蜂传粉效果也不理想,因此,果园主人给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秘密武器“植保无人机”。得知植保无人机授粉、打药样样行,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科技在农业中的广泛应用。

  在参观过程中,细心的同学还发现,果园里使用了大量的反光膜。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反光膜的作用和处理方法,小伙伴们三三两两一伙,拿起编织袋,开始了回收反光膜的行动。大同学在前面扯,小同学在后面装,一会儿功夫一大片果园就变了个样。尽管秋风萧瑟,孩子们的脸上却挂满了愉悦的汗水。

  此次活动,学生不仅看到了现代化的先进设备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体验到了科技的力量,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感受到丰收的喜悦,懂得爱惜劳动成果。(通讯员 乔晓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