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专访

"中国保尔"张云成:唯有爱与梦想不可辜负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5-01-21 21:04:00   作者:

马云曾为张云成(中)颁奖  本人供图

2009年张云成(中右)张云鹏(中左)兄弟在台湾领全球热爱生命奖章

 

张云成第二本书《换一种方式飞行》定稿庆功会 

    张云成,一位“进行性肌肉萎缩症”患者,2003年他的《假如我能行走三天》一书,曾经感动无数人;医生断言,他的生命历程只有28岁……如今,35岁的张云成和同样重残的三哥靠经营网店、微店卖书卖画维持生计。身体肌肉逐渐萎缩的他们,全身仅有一个指头能动,但他们却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靠单指写作、绘画。

  一根指头写人生,靠网店维持生计

  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张云成的家中看望。一进家门记者看到,他们的房间里电脑、花盆摆放的整洁有序,不大的房间里放了云成、云鹏的两张床显得有些拥挤。

  1980年生的张云成,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患者。只上过1天学的他,7岁开始自学,12岁开始习作,16岁开始接触高中课程,21岁接触大学课程。在爱心人士的鼓励、指导下,战胜困难,从1998年至2002年,花了4年时间,写出了一部励志之作——《假如我能行走三天》。这是一部真实再现肌无力患者生活以及坚强的励志之作。2012年他的第二本书《换一种方式飞行》也集结出版。

  张云成依然记得,几年前自己在写第一本书时,手还拿得动笔。现在,他已经无法握笔写字了。而2012年出版的第二本书《换一种方式飞行》,近20万字的书稿都是他依靠唯一能活动的中指点击键盘完成的。

  老家是黑龙江的张家俩兄弟,转眼间来威海已经一年多了,在威海他们曾为患病小学生曹志宇进行过义卖,也做过许多公益的活动,然而近期他们的生活却遇到困难。

  “近期光顾我们网店、微店的人少了,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可以说离我们的花销还相差甚远。”张云成介绍道,2004年年底,为了生活,张云成在淘宝网上开了自己第一个网店“鹏成e购”,近年来,他们又开了微店,主要商品有他的书和其三哥云鹏的叼笔国画作品!现在,张云成、张云鹏兄弟俩的收入主要靠俩人开的网店和微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