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商业街派出所又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1-02 17:10:00

    大众网威海11月2日讯 (通讯员 刘忠晓 焉绍涛 记者 王晓青) 今年7月份以来,乳山市公安局商业街派出所积极行动,采取社区宣传、上门入户宣传等形式,在群众中广泛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效果明显。近日,该所成功制止一起群众电话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元。
    10月31日中午12时许,在乳山市世纪大道居住的李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威海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并告诉她:近日,江苏省公安厅破获一起洗钱案,案犯全部落网。案犯所洗来的的钱全部存在用李女士的身份证所开设的工商银行账号上。他是受“江苏省公安厅”的委托,要求李女士协助调查案件。随后,李女士又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江苏省公安厅”的工作人员,要求李女士积极协助“威海市公安局”调查案件,随后,自称是“威海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又打来电话,询问是否有工商银行账号,并称为安全起见,根据办案规定要求李女士将自己的工行卡里的现金交由公安机关暂为保管,等案件调查清楚后再归还。
    一时被吓得手足无措的李女士立刻将自己存有3万元现金的工行卡带至中国工商银行乳山支行准备取款汇款,由于工行取款的人较多,在排队等待的间隙,李女士看到大厅张贴的防范诈骗宣传单和提示语,便开始怀疑起来,遂专程打车来到了商业街派出所咨询。在听完其叙述后,民警告知其遭遇电信诈骗,此类诈骗案件近期多发,并提醒今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类似电话千万不要轻信,不要慌张,不要急于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在听了民警将此类电信诈骗的手法详细的讲解后,恍然大悟的李女士连声向民警致谢,感谢派出所民警让自己避免了3万元的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