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银滩23个产业项目开工 吸引就业带动发展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3-26 14:34:00

    大众网威海3月2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近日,在位于乳山银滩新兴产业园内的顶点科技项目现场,吊塔林立、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忙着项目二期建设。目前,乳山滨海新区内多福景区、福如东海文化园、银海物流、中鲁果汁产业园、远大可建和东方归谷科技产业园等23个在建项目已经陆续开工。
    按照全市“产业集群突破年”活动要求,以银滩为中心的滨海新区围绕“产业兴区、工业带动、镇区联动、一体发展”的目标定位,依托七大产业园区载体,不断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引导产业向特色区域聚集,进一步提升区域产业发展档次。
    “从长远看,产业发展是消化银滩闲置房产最有力的支撑,只有通过聚集大量的产业工人,才能最大限度增加银滩常住居民,也才能实现产业和城区的良性互动。”乳山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祥芹说。
    依托滨海新区的这一理念,银滩积极利用新兴产业园等园区引进顶点科技、汇清科技等10余个高端产业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吸纳近万人就业。
    为此,今年,银滩按照滨海新区的要求,专门出台了新的人才奖励政策,进入银滩内企业的高技术人才,除了能够享受到乳山市的奖励外,还能够以成本价格获得银滩海景房。这种存量房产二次奖励的方式,既为银滩区域内企业引进高科技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将进一步消化银滩的闲置房产。
    按照滨海新区确定的“一切为了项目、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强化项目服务保障理念,银滩建立了项目责任人制度,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一切问题。
    同时,银滩还实施了“百企升级”活动,为环球塑业引进了一条供热管道生产线,企业产品、技术实现了全面升级。在“百企培育”活动中,银滩以科技企业孵化园项目为入园企业孵化,促进工业经济做大做强。
    “滨海新区的成立,相当于为银滩配备了6个产业承接区,以前闲置的房产摇身变成‘超级宿舍’,成为产业工人的生活区,成为我们的招商财富。”王祥芹说。
    自成立以来,滨海新区已引进过亿元项目13个,其中已开工项目10个,预计可吸纳近万人就业。随着大批产业工人的入住,银滩房产闲置问题将得到进一步解决。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