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胸科医生刘春利 与死神赛跑的“生命卫士”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27 23:11:00

省胸科医院重症一病房医疗小组组长刘春利做客大众网嘉宾访谈

嘉宾在签名墙签名

    大众网威海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景成) 4月27日,由团省委组织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活动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威海大众网与威海团市委联合举行网络互动访谈,将本次分享团的3名优秀成员请进了威海大众网嘉宾演播室,一起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山东省胸科医院医生刘春利,一位与死神赛跑的“生命卫士”, 先后参与应对了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突发事件,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面对流感,他放弃休假时间,赶赴救治第一线

    近年来,刘春利作为青年业务骨干力量,先后参与应对了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突发事件,全程参与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面对病人的传染性极强的流感,作为医生的他践行着救死扶伤的使命,曾经连续“作战”20多天坚持在抢险一线。

    2013年枣庄市出现山东省第一例甲型H7N9病例,当时刘春利接到省里的通知,要组建一支治疗团队赶赴枣庄,他被抽调到这支新组建的治疗团队。恰巧的是,当时他的妻子怀孕9个多月,马上就要住进医院等待生产,他犹豫,踏上了去枣庄的专车,一呆就是20天,最终患者经过治疗,终于康复,当刘春利载誉归来的时候,他的孩子已经出生了,他怀中抱着孩子,看着虚弱的妻子,很是内疚。但是他觉得,抢救病人是医生的天职,只要病人能康复,就是他最大的荣耀。

    由于他医术精湛,工作作风踏实,先后参与应对了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突发事件,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经常会有突发事件需要他来处理,有时候会连续加班,不能照顾家庭,但是他的踏实工作换来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说:“我妻子也是一名医生来,她能理解我的工作,尽管她也想丈夫能够多陪陪她,但是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我们感到无比光荣,老婆和家人都非常的支持我”。

    治病救人为先,与死神赛跑的“生命卫士

    作为一名重症监护病房的医生,刘春利的每一天,都在与死神赛跑,而他抢救过来的每一个我,都闯过了生命中最难熬的关口。

    “2011年初,一个两岁多的男孩,从外院转到我们这,当时快没有呼吸了,孩子的父母非常着急,看到情况非常危机,如果不及时抢救,孩子随时会失去生命。”他二话没说立马进行抢救,经过长时间的抢救,第二天,孩子终于苏醒过来了,当看到家长脸上露出的笑容和连声说到的“谢谢您,大夫!”时,他坚定了做一名医生他无怨无悔。

    刘春利简介:

    刘春利,男,1980年3月出生,山东省胸科医院重症一病房医疗小组组长,山东省富民兴鲁先进个人,全省卫生系统医院感染管理岗位技术能手。近年来,刘春利作为青年业务骨干力量,先后参与应对了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突发事件,全程参与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众多患者的信任。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