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携带信号弹欲乘火车 违反规定被拘留5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1-15 15:49:00   作者:

被收缴的信号弹

民警讲解信号弹的危害  

  大众网威海1月15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王凯) 1月14日中午,青岛铁路公安处威海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处查获船用救生信号弹一枚。山东菏泽旅客陈某某欲携带信号弹从威海火车站进站乘车,值班民警当场收缴该信号弹,对当事人陈某某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1月14日中午11点45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提着旅行袋来到威海火车站进站口,将行李放到三品检查仪上接受安全检查。这时威海站派出所民警、安检员通过显示屏发现一个疑似危险品的圆柱状物品和一把匕首。后该旅客打开旅行袋,民警在衣服下面发现一把匕首和一枚火箭信号弹,随即将该男子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询问得知,旅客陈某某在威海从事海上作业,他知道这种信号弹是海上救生所用,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平时他也接触不到。这次回家,他向工友索要了一枚,想拿回家过年时候当礼花炮放放。殊不知这种信号弹发射高度大于300米,燃烧时间大于40秒,一旦在车站、列车等人员密集地方受到挤压爆燃,极易发生危险。民警随即对上述物品予以收缴,并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陈某某处于治安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铁路民警自1月10日起严格执行新版《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的规定,加大对易燃性、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查处力度。据威海站派出所所长丛剑介绍,自1月10日《公告》施行至今共查扣危险品违禁品579件,数量是平时的两倍。这些物品大多集中在菜刀、餐刀、仿真枪、射钉枪、酒精、超过120毫升的摩丝、发胶等自喷压力容器等物品。2016年春运将至,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旅行前请认真检查携带的行李物品不要夹带危险品违禁品,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