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三八妇女节 女性要关注自身健康“美”一天

来源:   编辑:   2016-03-06 18:19:00   作者:

点击观看视频

白乌云主任做客大众网《专家面对面》

白主任与主持人欣蕾

    大众网威海3月6日讯 (见习记者 宋阳 通讯员 刘振基) 三八节马上就要到了,都说女性撑起“半边天”,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女性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有着不少的压力,所以女性在任何一个年龄段都应重视自身的健康。那么女性健康都有哪些常见的问题,该如何避免呢?3月4日,威海现代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知名微创专家白乌云做客大众网《专家面对面》栏目,为女性健康答疑解惑。

  妇科检查可一年一次

  “女人结婚特别是生过宝宝以后,妇科病的发病机率就会高一些,所以最好每年做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白乌云主任介绍,妇科检查一般是一年检查一次,这样可以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很多疾病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治疗效果好。如果觉得什么地方有异常也可以随时去检查,比如白带增多之类的。

  正值三八节之际,威海现代妇产医院提供特价58元健康体检,包括:妇科彩超,电子阴道镜,白带常规,妇科内诊。特价138元查妇科炎症,包括:白带常规、细菌性阴道炎、衣原体抗原检测、阴道镜检查、妇科腹部彩超。

  女性痛经病因分两种

  月经是伴随女性40多年的“朋友”,女孩子在月经初潮阶段就应该养成一些好习惯,“善待”月经,在今后的岁月里,月经也会“善待”你。白乌云表示,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因此,与月经无关的腹痛,不是痛经。“痛经可分为生理性痛经和病理性痛经两种,生理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病理性性痛经则是因为身边病变引起的痛经,例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妇科炎症等,两种痛经的原因不同。”

  对于生理性痛经应对方法有:热水袋热敷,喝热的红糖水,主要作用是暖宫。而病理性痛经需要做相应妇科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对症治疗。

  子宫肌瘤朝着年轻化趋势发展

  “近几年来,子宫肌瘤呈现出两大趋势:一个是发病率越来越高,一个是患者呈现年轻化趋势。”白乌云介绍,子宫肌瘤在子宫内位置不同所表现的症状也不同,在早期主要表现为生殖器官处肿物、白带异常、月经周期紊乱、绝经后出血和剧烈的腹痛,肌瘤过大可压迫膀胱或直肠,引起尿频、排尿困难、便秘等,甚至严重还会影响生育。

  对于子宫肌瘤的预防,白乌云建议女性朋友注意经期及产后护理,注意保证房事卫生,避免多次人工流产,控制体重避免肥胖,定期参加妇科普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还有就是要保持心情舒畅,良好的心态会对疾病起到积极地预防作用。

  女性不要过分依赖清洗液

  白乌云表示,小腹疼痛不能忽视。有些女性会有这样的情况,不是月经来了却会经常地感到小腹疼痛,其实这有可能就是出现妇科疾病的前兆。不过,大部分女性都不太会去留意,这往往就给妇科病留下了隐患。 千万不要忽视小细节,平时不留意,以后会吃大亏的。   

  “不要过分依赖清洗液。有些女性过分爱清洁,盲目并长期地使用一些清洁液冲洗私处,其实这是并不可取的。”白乌云说,女性的生殖系统本来就具有天然的屏障和自洁作用,有较好的自我抗病防病和修复能力,过多得冲洗反而会破坏私处的平衡,从而引起一些妇科病。

  此外,饮食正常不节食。为了追求身体上的苗条美丽,很多女性都过度节食,破坏身体内分泌系统,会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同样,有些人过度饮食则会催生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所以,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防止妇科病有很大好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