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二月二龙抬头 威海市民排队理发讨个好彩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3-10 16:44:00   作者:

理发师在给顾客理发

理发师在给顾客理发

理发师在给顾客理发

  大众网威海3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朱子龙)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是我国民间所说“龙抬头”的日子。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一年都有精神头”,许多市民选择在这天去理发店“抬下头”,讨个好彩头。

  上午10点,在威海经区的某连锁理发店,记者看到顾客渐渐多了起来。几名理发师挥舞着剪子、推子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直到下午1点左右,这一波相对集中的客人才渐渐散去。据记者观察,上午来理发的男性占大多数,很多人经过理发修面,形象焕然一新。“就等二月二理发了,平时20左右天就理发,要不头发长了发型没有立体感,但是考虑到正月理发有禁忌吧,还是推迟了10多天。”顾客小刘颇显无奈。不仅小刘,很多男顾客都对正月理发的禁忌望而却步,所以才选择二月二理发。然而,一些顾客却是另一番态度,正在读高中的小曾就利用课余时间来理发。“觉得二月二理发挺好的,毕竟新的一年来了,二月二龙抬头,一年都会有好的精神头,对我现在来说,理发也是一种放松。”据了解,小曾因为课业繁重,中午放学就直接过来剪发,像他这样的学生不在少数,因为要上晚自习,大多数学生都是中午来理发。

  不仅如此,很多女性顾客也选择今天来理发店,但是她们大多选择相对简单的头发造型处理,多为焗油、染发等。“过完年就上班了,妇女节的半天假也没休息,调到今天二月二想过来弄一下头发,我的头发比较干枯,想焗油处理一下。”由于考虑到二月二理发的人很多,很多女性顾客大多都是简单对头发进行处理。

  在经区一家个体理发店,虽然是中午的时间,但是这里前来理发的顾客还是络绎不绝。“从早上就排队啊,每年都是这样,二月二人就是多,我一个人开了这家店忙不过来,这又雇了两个人打下手。”理发店老板王大姐说,基本都是熟悉人来,都赶在今天了。据记者观察,这里的顾客大多为周围居民小区的家庭主妇,也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很多家庭主妇今天带着孩子前来理发,讨个好彩头。不仅如此,一些老年人也选择今天理发。“天气暖和了,多出来走走,理发店人多,基本都是熟人,也挺热闹,还能说说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