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保护威海碧水蓝天 近千名大众网友共植"一片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3-12 15:04:00   作者:

部分网友合影

浩浩荡荡的植树队伍

农行威海分行副行长孙树东(右)与大众网威海站站长孙国栋共同植树

网友志愿者在植树 

    大众网威海3月12日讯 (记者 王景成 晓青 宫正) 践行绿色生活,改善生态环境。3月12日,为迎接全国第38个植树节,践行威海“蓝天责任”,大众网威海频道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大型植树活动在威海双岛林场举行。近千名网友共植下1500余棵黑松,为文明威海助力添彩。

  3月12日上午,天气晴朗、春风吹拂。数辆满载网友的大巴车驶入威海双岛林场,从大巴车下车后,网友们有的提着水桶、有的带着铁锨,在简单合影和工作人员讲解后,一声号令,近千名网友们抡起铁锨,挖坑、栽苗、填土,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副行长孙树东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参加植树活动,只见他挥动铁锨挖坑铲土,又将树苗扶正填土,并踩好树坑。经过一番劳作,眼前的树坑不一会儿已经绿起来一片。“农行和大众网连续搞了多年的植树活动了,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也提高了农行的品质,树立了农行的形象,广大员工和网友纷纷报名,用实际行动来美化威海的环境,为文明威海助力。”孙行长告诉记者,通过植树活动,希望能让威海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越来越好,让更多人来到威海观光旅游。

  在植树现场,农行员工们手拿铁锨,带着植树工具,有的挖坑,有的搬运树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他们就将一片空地变成一片小黑松林,“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务植树的队伍中来,更多地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一位参加植树的农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今年他们组织了50余名员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农行威海分行从领导到员工,都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小朋友在植爱心树  网友“快乐”摄

老少网友一起植树  网友“快乐”摄

小朋友现场写“心愿卡”  网友“快乐”摄

农行部分职工合影留念 网友“快乐”摄

  现场,不少网友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到活动中,共植一片“亲子林”,也为孩子栽下一棵“成长树”。一名来自热电集团的小网友崔睿瑾,在植树现场和爸爸为每个家人都种下一棵树。第一棵树取名叫“宝宝树”,是给弟弟的;给爸爸妈妈种下一棵“工作顺利树”;他给自己种的树起名叫“成长树”。“来之前我觉得植树就是挖坑,然后浇浇水就行了,来了之后学到了还要给树填土。”崔睿瑾认真地种着每一颗爱心树。

    今年64岁的李大爷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他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在单位上班没时间参与植树,现在退休有时间了,在得知这次植树活动后第一时间便报了名。活动现场,他和7岁半的小网友杨子同一起相互合作,种了10多棵树。在他看来,植树造林,人人有责,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锻炼身体,愉悦心情。

  本次植树活动由共青团威海市委、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林业局指导,大众网威海频道、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主办,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威海市分行、威海银信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威海广奕贸易有限公司-韩国伊绚名秀化妆品、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威海大剧院、金阳光汽车集团、威海味E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