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市中医院高亮为11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4-05 10:50:00   作者:

欢送会上  

患者父亲写来的感谢信

    大众网威海4月5日讯 (通讯员 李敏 见习记者 宋阳) 3月23日,乳山市红十字会在乳山市中医院院举行仪式,欢送该院外科医生高亮赶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高亮也将成为乳山市第9例、威海市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高亮于2014年5月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今年1月初配成功,并经血液高分辨化验及全面体检,3月9日高配成功。作为一名外科医生,高亮平时就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当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后,高亮就坚定表示要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他人的生命,并经过和家人协商,推迟了生育二胎计划。随后高亮将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为期四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

  根据医院安排,3月24日—27日,高亮连续四天每早晚各打一支动员剂,即通过肌肉注射将骨髓里面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以便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时通过细胞分离机在外周血提取造血干细胞。3月28日,高亮进行大约三个半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了包含造血干细胞的200ML悬液,并于当天由医护人员用最快的速度送到患者所在医院。并于3月28日、29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随后其造血干细胞将由专人送往患者所在地,完成整个捐献救治过程。

  3月29日,乳山市红十字会和乳山市中医院的工作人员赶到乳山火车站出站口,迎接赴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的高亮。他成为乳山市第9例、威海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患者为一名11岁的男孩,高亮为自己能挽救这个孩子的生命而感到自豪,他表示目前身体没有任何异样,并将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救死扶伤,履行好一名外科医生的天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