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食品快检进市场 食物质量是否合格一验便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6-17 15:53:00   作者:

  

快检活动现场

孔雀石绿检测结果显示

    大众网威海6月17日讯 (记者 宫正 实习生 王小荣 通讯员 齐孝彬)6月17日,威海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在威海市古陌早市举行食品安全进社区暨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威海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威海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威海市环翠区食药局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古陌早市情况,重点选择蔬菜、馒头、油条、水产品、肉及肉制品等作为快检品种。快件批次不少于20批。

  当日,来赶早市的市民们看到快检活动,纷纷把自己刚买的蔬菜、水果等拿过来,让工作人员帮忙检查。拿着蓝莓过来检查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这附近,一直都在早市买东西,但是安不安全、质量好不好就不知道了,这次正好赶上活动,就顺便拿过来看看。一会儿,蓝莓的检查结果就出来了,没有农药残留。刘女士高兴地说,这下自己就可以放心得买,放心得吃了。

  据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支队长王琦介绍,从6月13日到27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根据威海市食安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古陌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以及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帮助市民了解市场有关产品的质量安全状况,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和管理部门共同筑起牢固的食品安全长城。这次主要检查的有蔬菜、肉制品、水产品、面制品等市民日常生活中经常购买的产品,他们将根据检测结果,对产品的质量状况进行一个判断,并把检验结果粘贴在活动现场,方便市民查看。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对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处理。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稽查科张利平说,“我们今天食品快检进市场,主要检查的品种有水果、蔬菜、生肉制品、熟卤肉制品、面食(包括油条、馒头)、海产品等。”主要检测项目就是水果、蔬菜里面的农药残留,海产品里面的孔雀石绿等添加剂,生猪肉主要是瘦肉精的检测,熟卤肉制品主要是亚硝酸盐和瘦肉精的检测。抽检的原材料主要是执法人员进入市场购买,其中还有市民送过来的,目前检测全部合格。

  此外,工作人员还分别按照职责组织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受理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