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伪造印章蒙混过关两年 求开罚单露了馅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08 16:4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8日讯 (通讯员 宫文灵 焉宝光 记者 王晓青) 籍贯青岛的驾驶人郭某,两年前买了一辆旧重型货车,伪造年审合格印章蒙混过关两年,没想到被乳山市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慧眼识破。

  9月6日下午4时许,四中队民警在乳山市下初镇红绿灯路口执勤时,一辆重型货车满载货物由东向西驶来,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下车后,只出示了驾驶证,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行驶证时,驾驶人郭某支支吾吾,就是不愿上车去拿,要求民警赶紧开具罚单,自己着急赶路。细心的民警从驾驶人这种反常的举动,觉得此车可能有问题,于是要求郭某必须出示行驶证,否则按照未携带行驶证扣车进行处罚。郭某不得已取来行驶证,民警发现其行驶证副本年审合格印章异样,字体与正本字体不符,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一微妙变化,于是将郭某带回中队进一步确认。通过科技手段查询得知,此车年审合格至2014年,近两年的年审合格印章全系伪造。

  通过法律政策教育,郭某道出实情:这辆货车是他买的二手车,因嫌年审比较麻烦,也怕审验不合格,就找人伪造了年审合格印章。这次到威海拉货回青岛,特意选了将近下班的时间段,没想到还是被交警识破。

  依照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变造机动车行驶证,需扣车,罚款2000元,拘留15天。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