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北京著名眼科专家陈建华来文登区人民医院坐诊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12 17:4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2日讯 (通讯员  见习记者 王小荣)9月16日,北京著名眼科专家陈建华前来文登区人民医院坐诊,为广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提供最优质、最先进的服务与诊断治疗。

  坐诊时间:2016年9月16日(周五)

  检查地址:文登区人民医院(原市立医院)门诊楼三楼眼科

  咨询电话:8800261(眼科门诊)   15684579688

  专家挂号费100元。

  生活中,许多糖尿病患者从没曾想过糖尿病还和眼睛有关,年龄大的糖尿病患者以为眼睛不好是正常情况,是视力自然衰退。其实这种眼病是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可引起两种类型视网膜病变,增殖性和非增殖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主要致盲眼病之一,患者有严重的视力障碍。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DR)是糖尿病性微血管病变中最重要的表现,是一种具有特异性改变的眼底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证之一。眼底镜观察到的正常眼底,干净,红润,血管清晰,视力良好。绝大部分糖尿病人在得病的前5年时间里,眼底并没有明显的改变,保持着良好的视力,此时应该定期检查,将控制糖尿病作为主要的任务。中度的视网膜病变可以见到有渗出,视网膜水肿,血管的异常。此时患者的视力已经受到影响,此时必须及时治疗,减缓病变发展的速度,保护视力,否则会进展到视力难以保持的程度。较重的眼底病变眼底广泛的出血,血管、神经等组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视力严重受影响。此时的治疗只能是挽救性的治疗,尽量维持当前的视力,使其保持的时间更长,很难再提高视力。但病人往往会在一年到几年的时间里,出现并发症而几近失明。

  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 疾病继续发展,眼底视网膜病变加重,缺血、缺氧会使视网膜上生长出新生毛细血管,而进入增殖性视网膜病变阶段。这时眼底的病变已经不可逆转。严重者可导致患者失明。一般情况下,双眼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展程度相近,患者一只眼睛失明后,另外一只眼也往往难逃厄运。所以,通过查视力的方法发现糖尿病眼底病变是不可靠的,应该到医院眼科做专业的眼底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治疗的方法主要有药物治疗,长期控制糖尿病、降低血脂、控制血压、导升明、阿司匹林;光凝治疗、冷凝治疗、玻璃体切割术等。

  

    专家简介:

  陈建华,主任医师,医学博士,2004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学博士。从事眼科临床3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眼科临床经验。

  熟练掌握眼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眼部疑难杂症的诊断与治疗有一定的突破,现主持开展眼科各种常规手术,特别是对白内障小切口和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抗青光眼术、翼状胬肉切除术、翼状胬肉转位术、自体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先天性眼上睑下垂、睑内外翻矫正术、倒睫矫治术、眼袋整形术、重睑等眼部美容手术、鼻腔泪囊吻合、泪道激光成形、眼外伤急救等眼科手术积累了丰富的手术经验。

  擅长眼科各种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断治疗,专长眼表疾病、虹睫炎、青光眼的早期诊断、白内障、神经炎、球后视神经炎等神经眼科疾病、视网膜静脉阻塞、视网膜动脉阻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血压视网膜病变、肾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盘血管炎、视网膜静脉周围炎等眼血管性疾病、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和眼科激光的应用。

  陈建华现任北京市中西医眼科学会委员、北京市海淀区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视力残疾专家指导组、中华医学会会员、北京医师学会会员、《国际眼科杂志》特约编辑。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眼科会议,并多次在国际和国内眼科学术会议发言,不断接受眼科的新业务新技术的培训和学习。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