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关爱聋人大型公益晚会在山大(威海)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26 17: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宁雪)聋人的世界是怎样的?听不到的他们是如何感知这个世界的?他们是如何同身边亲近的伙伴交流的?9月24日下午6点,一场关爱聋人的“手语使我精彩”大型公益晚会在山东大学(威海)玲珑堂拉开了帷幕。

  这场由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主办,威海市高区人民检察院、威海市高区人民法院、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山大(威海)手语社等承办的“手语使我平等”公益晚会宗旨在于关注聋人的世界,了解聋人的文化,发展聋人的教育,促进聋人的自强。

  

  

  节目在手语歌曲“手语星空”的唯美旋律中开启,魔术、舞蹈、手语歌、小品,来自烟台、青岛、威海的聋人,和来自山大(威海)手语社、哈工大(威海)爱心驿站、小文舞蹈团的演出人员们共同为威海本地和国内各地的聋人、手语爱好者群体、社会爱聋团体和爱聋人士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台下的观众被演出感染,不由自主地竖起拇指,挥动手掌,为演出人员加油鼓劲。晚会的高潮在国际手语大家学的节目中出现,大家纷纷起立跟着手语老师学习“爱”的国际手语,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们表达着爱意。晚会最后,所有主持人和威海各界爱聋人士一起上台表演主题手语歌“手语使我平等”。威海高区检察院的张颖超就参与到了“手语使我平等”节目中,她表示,参与活动,代表检察院为聋人朋友发声,是自己的初衷。从周四下午利用下班时间跟着活动组织者之一汤老师学习手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收获和感触却是巨大的。“以前很少接触这个群体,不懂得他们的感想,不了解他们的生活,为了能和这群聋人朋友感同身受,在表演前我查阅了资料,了解到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常遭遇不被大众理解的尴尬。他们虽然通过手势交流,但他们的感情和普通人一样,所以我呼吁大家对他们多点关注和爱护。”

  

  

  1957年,世界聋人联合会根据各国聋人组织的倡议,决定每年9月的第四个星期日为国际聋人节。1958年8月12日,我国政府内务部、教育部、卫生部、文化部、国家体委、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和中国聋哑人福利会等9个单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每年同时期庆祝这一节日。而这次的“手语使我平等”大型公益晚会就是为了庆祝国际聋人节而策划的特别活动。

  目前,威海地区的残障人士(聋人)有7000多人,聋人虽有缺陷,但心灵同样是美丽的,他们和正常人一样,为富国强民做着自己的贡献。作为正常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他们发声,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倾听聋人心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