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80余起入室盗窃案告破 两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26 14:4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6日讯(通讯员 夏旭东 孙凤侠 记者 丁艺)近日,乳山警方成功锁定并抓获重庆籍犯罪嫌疑人文某用(男,44岁)、 文某凯(男,37岁),一举破获发生在乳山市27个小区的系列攀爬入室盗窃案8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有效遏制了案件频发态势,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

  8月份以来,乳山市多个小区连续发生攀爬入室盗窃案,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感。乳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工作认定该系列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由于嫌疑人每次作案均做一定的伪装,具备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所以在现场难以勘查到有价值的线索,给案件侦破带来极大难度。对此,乳山警方统一调度,一方面通过微博微信新媒体和小区宣传栏向居民宣传防范入室盗窃常识;另一方面部署特巡警和所涉3处派出所有针对性地加强巡逻、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办案民警还重点加强了对新发案件现场的勘查力度。

  9月1日凌晨,某小区17号楼再次发生一起攀爬入室盗窃案,专案组民警在案发现场细致勘查后仍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对有限的监控录像进行了分析,并顺线扩大了现场勘查范围。最终在该小区4号楼附近,发现嫌疑人遗留现场的蛛丝马迹,通过鉴定确定重庆籍前科人员文某用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其同乡文某凯很可能为同案犯。通过侦查发现二人在海阳市区一带活动频繁,民警立即前往海阳市展开侦查。

  9月22日14时许,专案民警在海阳市某银行附近,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其中一男子体貌特征与文某用相似,经进一步核对,确定该男子即为文某用,另一男子疑为文某凯。为防止仍有其他同案人员,专案组及时增派警力展开合围。下午16时许,合围民警最终在海阳市盘石店镇一石材厂内将文某用、文某凯二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物品一宗。经突审,该二人交待了自今年8月以来,合伙从海阳市乘坐交通工具窜至乳山市,攀爬入室盗窃作案80余起,盗窃现金、首饰等物品涉案价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串并审讯和查证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