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环保局帮扶建80亩旱稻产业基地促村民增收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2-09 17: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29日讯(见习记者 宁雪 通讯员 李润)今年以来,威海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做好帮扶工作,与村两委协商致富策略,采取一基地、两服务、四增收模式,建立完善农产品销售平台,加强农村就业信息服务,促进农村贫困群众就地就业,增收致富。威海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帮扶乳山市仇家兴村期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投资12.04万元发展了80亩旱稻产业基地,成立乳山市兴善禾香旱稻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旱稻管理、销售提供便利。

    该基地是威海地区规模最大的旱稻种植基地,按照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电商现代农业模式运营,实现当年投资当年见效。按照目前价格,旱稻基地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4万元的收益。“今年旱稻每亩收入达6000余元,村里的贫困户户均收入可达4200多元。仇家兴村贫困户仇竹禄说。

    当前,在乳山仇家兴村的旱稻种植基地,2万斤旱稻已经收割完,正等待出售。此外,村里购买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为旱稻基地服务,通过市场化运作为周边村提供收割等有偿服务,预计为村集体年增收2万元。开展公益服务,成立村级公益事业服务队,对外提供劳务服务,对内从事卫生保洁等公益服务,每年为贫困户增收1000元。 为了实现基地务工增收,村里安排15户贫困户参加旱稻基地水利配套设施建设,大大提高贫困户收入。依托旱稻产业基地示范带动效应,带动510户贫困户发展旱稻种植,后期纳入合作社管理,帮助解决销路,实现贫困户增收。推动代收代卖增收,村里引导20个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自养农家鸡、鸭、鹅、猪,在房前屋后种植经济果树,由包村单位和帮扶干部帮助贫困户代收代卖。促进技能培训增收,村里邀请乳山技工学校等培训机构来村授课,通过加强专业技能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并向用企业推荐,实现打工增收。种种措施大大提高了农民收入,提升了农民积极性。增加了村民幸福感和集体感。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