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90后协警脱下外套给迷路老人穿上获赞誉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30 15:34:00   作者:

  

刘靖琳正在为迷路老人披外套(网友供图)

    大众网威海9月30日讯(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刘云鹏)9月28日晚,网友“追梦江南雪”发了一条微博称在威海小商品批发市场十字路口,有位老人行动不便、衣衫单薄,民警看到马上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老人披上。此微博发出以后,立刻获得了多位网友的点赞并在朋友圈扩散开来。

  据了解,网友微博里这位“网红”民警叫刘靖琳,是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的协警,今年24岁是一名90后的小伙子。

  28日晚18点半,刘靖琳和往常一样与同事在西北山岗执勤,由于天气较冷,刘靖琳套上了厚厚的防护服。18点40分许,晚高峰逐渐过去以后,刘靖琳打算跟大家一起收队时,他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穿着短袖上衣和拖鞋的老人。

  刘靖琳告诉记者,自己的爷爷已经80多岁了,因为得过病所以也是行动不便,走路颤颤巍巍的,他看到迷路老人就想到了自己的爷爷,不由得就多注意了一下老人。“其实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件事很平常,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因为这件事关注我,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而已,相信大家如果看到这样一位老人都会伸出援手的。”刘靖琳说道。

  当日执勤结束,准备收队回去的时候,刘靖琳发现老人停下了脚步,这一举动引起了刘靖琳的注意。一位骑摩托车的男子告诉刘靖琳,这位老人可能是迷路了。了解情况后,刘靖琳脱下了自己的防护服给老人披上,询问起老人的情况。

  果然,这位老人迷路了,而且还不记得自己的家庭住址,只是反复向刘靖琳讲述自己以前的事。大概过了10分钟,老人想起了儿子的手机号码。刘靖琳赶紧拨打号码,联系了老人的儿子。

  经询问老人的儿子得知,老人家住在附近,趁家人做饭的时候老人走了出来。老人的儿子赶来时并不知道老人穿着如此单薄,也没有携带外套,刘靖琳便让老人先穿着自己的防护服回家,自己则穿着衬衫站在冷风中。

  刘靖琳给老人披衣服,帮助老人回家的这一过程,被路过的网友拍了下来传到了微博和朋友圈,并且获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