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黄金周”首日 威海加开三对列车保出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01 13:2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日讯(记者 丁艺)“十一”假期首日,威海的气温较昨日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气温适中适宜出行。据威海市气象台预报,10月1至7日,威海市多为多云天气,气温也相对稳定,十分适宜户外活动和出游。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威海市火车站和汽车站发现旅客出行的高峰期在8点到9点之间,9点以后客流量逐步减少。据威海市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早晨8点到9点,下午2点到3点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十一”黄金周期间,威海市加开3对旅客列车,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

大批量旅客在汽车站候车室排队上车

  记者来到汽车站候车室看到很多学生都在排队买票。“我是今年大一的新生,刚来外地上学还是比较想家的,这个假期打算回家就不在威海玩了,周围的同学基本也都选择了假期回家,早晨怕路上会堵车我一大早就从学校出发了。”北京交通大学大学威海校区的刘昂说道。“我老家是潍坊的,离威海还是比较近的,今年假期就不回家了。我今年大二,平时打工攒了一些钱,就打算跟同学一起出去玩儿玩儿,我们买了去青岛的票一会儿就该出发了。”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的王学聪告诉记者。

旅客在火车站售票处排队买票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威海市火车站的出站口发现,这个时间段的客流量已经有了明显的减少,人们三三两两地从出站口走出来。家住烟台市的黄女士说:“今天我们是一家三口来威海玩的,烟台离威海这么近,我们就选择避开高峰期,怕挤着孩子。我3号还要回单位值班,所以我们假期就选择了短途出游,带孩子来威海玩玩。”“我和女朋友是从郑州过来的,昨晚上就到了济南,今天早晨搭高铁来到威海的,我们平时看见大海的机会也不多,早就听说威海漂亮,就趁着这次假期和女朋友一起来威海逛逛。”郑先生告诉记者。

旅客正在汽车站售票处购票

  为保证国庆期间客运市场秩序规范、畅通、有序,为广大乘客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威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早早的便在汽车站开始了检查工作。据道路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十一”期间,他们全员上岗加强值班,联合交通监察轮流对客车出租车进行巡查,采取疏管结合的方法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据威海市气象台预报,10月1至7日,威海市多为多云天气,气温也相对稳定,十分适宜户外活动和出游。其中10月1日至2日,是多云转阴天气,偏东风转东北风,市区风力约6级左右,温度17℃~24℃。10月3日至4日是晴间多云天气,气温和前两天差不多,不过风向由北风转为南风,市区风力5~6级。10月5日至7日,我市分别为多云间阴、多云、多云转阴天气,风向则由南风转为北风,气温也有所下降,市区最高温均为22℃。市民出行可根据天气提早做规划,要注意适当添衣,谨防感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